2017-10-24 12:38:50思ㄟ

幸福的時光

今天突然回憶起了十幾年前的那段時光
羿樺大約是幼稚園中班
婆婆一起住 家裡很雜亂 我總是衣服亂穿 頭髮不整齊
老公在大公司當小小的課長
我在大公司當小小的職員
每年給自己買不到幾件衣服

那一年他買了一台錄影機
所以經常當起了導演幫老婆女兒拍些生活小事
父女兩就這樣的玩了好一陣子
每次我看這些影片
就會覺得 自己當時真的很不會打扮自己
不管合身的不合身的  好看的不好看的
穿載在身上也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
要是換成了現在 我一定不敢出門見人

孩子幼稚園時真的好可愛
她很愛在鏡頭前搔首弄姿和表達自己
一會兒是氣象主播  一會兒又是歌星
當氣象主播時 她的藝名是「蘇拉」 她還有一個妹妹,名字叫做「蘇美」
這個妹妹就是她幼稚園最好的麻吉-佳芬
新聞台的封頁用的是他們兩個自然擁抱的畫面
每隔一陣子看這些家庭記錄片
內心總會有不同的感受
剛剛我看了
內心湧現的是
這是一段多麼幸福的時光啊
從拍攝的人的眼裡
他其實很愛老婆和孩子
也很享受當下貧脊的一切
沒有燈罩的壁燈  斑駁掉漆的牆面  沒有整體化花色的窗簾
二手破皮的沙發  生鏽的門框  以及凌亂無法將物品歸到定位的到處
但那個家有笑也有愛

也許影片總是只呈現美好的一面
女主身上正扛著重重的負債
男主身上正扛著他的未來
孩子倒是無憂無慮
每天帶回來幼稚園新練的歌曲或新的學習

後來換了新的房屋
乾淨的牆壁  光亮的地磚 新的家具 放眼過去中庭的一片綠意
孩子不再稚嫩天真
國小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
課長、主任、市場經理
還清負債、醫美改造以及一直添購的家電家具

而那幸福的時光
卻在一切物質和身上的光環越來越好越來越亮的時候
離得越來越遠
而我也失去了當年那股說不上來的 單純和美好

聖誕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