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20:33:38思ㄟ

好像中獎一樣~資優鑑定通過了

猶記得那個星期日的早晨
陽光燦爛 
星期日的早晨卻要7點起床對媽媽我而言
是需要「勉強」一下
呵  
去到苗栗市的小學
人生地不熟的
還是很幸運的很快的找到停車位
並且急急的從後門越過操場去集合報到
這一天 天氣很好 不像的冬天
你還穿著短褲呢
集合加上考試的時間約莫三個鐘頭
看到妳進入通過初試的考生之中
我心理有股幸福感

這一天 我把校園週圍走了一遍
有點無聊地低頭或四處看看
那天中午我們就近吃了小攤然後你與我分享
試題的難易
數學好簡單 但是自然好難等等的
和別的同學的感受完全相反

媽媽的心理覺得很平淡
因為我不覺得你會通過耶


距離考試已經過了一週了
你開始在我耳邊說
21號 資優鑑定結果就要放榜 你好緊張 也好期待
班上有個很優秀的男同學C君
主動和你聊起了 明天就要放榜問妳關不關心這件事
妳說還好啊
他說 他很期待
因為資優鑑定是進入實中的必要條件
看來 這是一個很有理想很有抱負的同學噢
相較於男同學的外放
妳比較悶騷  
明明在意 卻好像還好

昨晚 冬至夜
我和朋友聚餐去了
也忘記這個重要的公布
直到這一天快要結束的時候
才從手機的訊息 看到幾個鐘頭前 你傳來的喜訊
幾張可愛的貼圖 充份的表達妳開心的心情
妳感覺自己被証明了 其實我很棒
這是我讀到的感覺
而我覺得  很欣慰很欣慰很欣慰

不過我在榜單上沒有看到C君
但有看到B君,也有上榜
有點小難過了起來為了C同學,也有小高興為了B同學。


早上,妳起床時 跟妳恭喜了這個成果
妳喜孜孜地 連走路都像在跳舞
我問
你知道通過這個鑑定
接下來要做什麼嗎?
妳說  妳知道
接下來會有特殊的課程可以上
妳非常期待能去上到這個課 妳才去參加的
這有點超出我的期許        
看來 你是真的樂在其中 不是為了追逐功利

媽媽我的人生  不曾有過這種榮耀的時刻
所以  今天能與妳共同分享這份喜悅
有一種不勞而獲的感覺   真的好像中獎一樣。

謝謝妳的努力  

後記:
晚上回來
問你  今天在學校開心嗎
妳說  C君今天看起來像是生病了
C君說 他還沒去看這個結果

然後 她今天遇到B君
和他聊到同為上榜的事情
B君說 
當天考試原本不能參加
因為參加了  還被爸爸唸了一頓
說為了他要考試  家人的週日計劃被打亂了

每一個家都有一個故事
孩子在面臨每場考試的拼博過程中
我看到考試不謹只是一場考試這樣簡單
有一個孩子 它帶著企圖心 和高度的期望
也許這來自於家人或是自己
這結果  可能讓他暫時失去了 某種前進的希望
也許 他感覺 未來需要調整自己高中志願的目標
讓他暫時心情好不起來 

而有一個孩子
他參加考試 是帶來家人中某人的麻煩
似乎不被期待可能有的豐碩結果
他上榜了 他開心不起來


在這條學習的路上
希望我能持續地守護妳
盡量不要讓期待壞了你學習的興趣
也全力支持妳想要朝向的方向
只要這是不違反善良
柱子 2016-12-29 11:05:51

利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