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00:00:00葉梅

神的權柄——拉撒路復活

聖經中記載著主耶穌使拉撒路覆活一事,主耶穌說:「拉撒路出來!」(約翰福音11:43)

「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約翰福音12:44)

主耶穌讓拉撒路復活

全能神說:「主耶穌作了讓拉撒路復活這樣的事,目的是證實給人看、證實給撒但看,讓人知道、讓撒但知道人的一切、人的生死都是由神說了算,知道雖然神道成了肉身,他依然如故地掌管著人能看得見的物質世界,也掌管著人看不見的靈界,知道人的一切並不是撒但掌管著,這是神權柄的流露與彰顯,也是神向萬物傳遞他掌握人類生死的信息的一種方式。」(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主耶穌叫拉撒路復活除了一句『拉撒路出來!』這樣的話以外,其餘什麼也沒說,就這一句話代表著什麼?代表神可以用話語成就一切,包括讓死人復活。當初神造萬物的時候,神創造世界的時候就是用話語,命令式的話語、帶有權柄的話語,萬物就這樣產生了,事情就這樣成就了。主耶穌口中說出的這一句話就如神當初創造天地萬物時口中說出的話語一樣帶有神自己的權柄,帶有造物主的能力,萬物因著神口中的話而立而成,同樣,拉撒路因著主耶穌口中的話從墳墓裡走出來,這就是來自神的權柄,他彰顯、實化在了神所道成的肉身中,這樣的權柄與能力屬於造物的主,也屬於造物主所實化的人子,這也是神叫拉撒路復活這一事實教導給人的認識。(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從拉撒路覆活這一神跡中我們也看到,主耶穌外表雖然普通平凡,有正常的人性,但他具有完全的神性,就是神的靈所道成的肉身,主耶穌发表了很多真理,教導人認罪悔改,也行了一些神跡奇事,他用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讓癱子行走、瞎子看見,更能讓死人覆活,這都是主耶穌獨一無二的權柄、能力的體現,也是主耶穌就是造物的主這一身份與地位的體現,也讓我們認識到主耶穌就是基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