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16:35:28葉梅

【基督徒必知】怎樣才能恢覆伊甸園的生活?

神起初造了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讓他們在美麗的伊甸園里無憂無慮地生活,神也看顧保守著他們,但是當亞當、夏娃被蛇引誘,吃了善惡樹的果子被逐出了伊甸園,人類就再也沒有這樣的生活了。但多少年過去了,伊甸園的生活一直都很令人向往,很多弟兄姊妹都想尋求這樣一個問題,那我們人類怎樣才能恢覆伊甸園的生活呢?要解答這個問題,我們還得從頭說起。

亞當夏娃在伊甸園的生活

首先我們得明白亞當、夏娃為什麽會被逐出伊甸園?我們的始祖亞當、夏娃被造後,生活在美麗的伊甸園里。但當蛇引誘他們吃善惡樹的果子時,亞當、夏娃違背了神的話,聽從蛇的引誘吃了那果子,犯了罪,因此被神逐出了伊甸園。正如創世記3章23、24節說:「耶和華神便打发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发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因著罪的緣故,亞當、夏娃失去了神的祝福,從此,罪成了人進入伊甸園的一道屏障。我們人類要想恢覆伊甸園的生活,就得脫去里面的罪,而我們要脫去罪,唯一的路途就是接受神的拯救。

自從人類被撒但引誘犯罪後,神就開始了他拯救人的計劃。從洪水滅世之後,神開始帶領人類,那時的人如初生的嬰兒一樣,不懂得什麽是犯罪,也不懂得如何敬拜神,神為了帶領以色列人在地上生活,借摩西頒布了律法、誡命讓人遵守,讓人懂得什麽是罪,如何敬拜神,以此來約束人犯罪。但神在拯救人的同時,撒但也在不斷地敗壞人。那時人雖然知道什麽是罪了,還仍不可避免地在犯罪,以至到律法時期末,人犯的罪越來越多,隨時都面臨因觸犯律法被定罪處死的危險。

神憐憫人類,為了拯救人脫離律法的定罪,就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的形像作工在人中間,對人施盡憐憫、慈愛,教導人認罪、悔改、背十字架,還為人醫病趕鬼,開了瞎子的眼,使天生的瘸子能行走,麻風病人也得了醫治,甚至讓死人覆活等等。最後主耶穌親自作了贖罪祭,代替人類上了十字架將人救贖回來,這樣人才有資格來到神面前向神認罪悔改,並享受神賜給的豐豐富富的恩典。

主耶穌赦免了我們的罪,不再記念我們的罪了,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還活在認罪犯罪的光景中,因我們里面的罪性還在,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惡毒等這些撒但性情在我們里面根深蒂固,支配我們犯罪抵擋神。就如:我們家人生病或自己遭遇什麽患難時,就對神產生觀念、誤解,甚至還會埋怨神;遇到涉及自己利益的事還能欺騙人,與人勾心鬥角;等等。神說:「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5)可見,我們人類接受主耶穌的救贖,只是罪得赦免,還沒有達到脫去罪性。若不脫去罪性,我們還是屬罪的,不能見主的面,自然不能恢覆伊甸園的生活了。

那我們脫離罪惡,得著潔凈的路在哪里呢?主耶穌釘十字架前曾應許過,他還要再來,並且預言說:「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8)「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

還有經文說:「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前1:5)「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

從中我們看到,神末世再來要发表話語,把以前的事和將來的事都告訴我們,作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所以,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帶來的審判工作,才能徹底脫去罪性,達到潔凈,那時我們才能恢覆美好的伊甸園的生活。

一部基督教會讚美合唱專輯:神要恢覆創世之態,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