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08:00:00葉梅

基督徒靈修日記——雲開霧散

湖南 嚴心

2月12日 星期一  晴轉陰

因著教會工作的需要,上層帶領讓我們推選候選人去上層參選,我們組的兩個組長有幸成了候選人的代表。她們出去聚了幾天會,回來後,我本想聽聽她們被選上的好消息,誰知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她們不但沒被選上反而都要被撤換。驚愕的表情佈滿在我的臉上,喜悅的心情一下子落入低谷:「她們去的時候還是有希望被提拔的對象,怎麼回來卻來了個三百六十度大轉彎要被撤了呢?……這地位高真是太危險了!」我倒吸一口涼氣:幸虧我不是組長,唉!還是盡我現在的本分好,上層摳工作有組長頂著,下面工作作不好是教會帶領的責任,我正好在中間,工作有果效了能跟著沾光,出現問題了上下都有人擔著,我也不用擔主要責任,還是盡我這個本分保險點兒啊!

2月17日 星期六  多雲轉晴

今天,上層帶領來給我們聚會,解剖了兩個組長盡本分爭名奪利、攪擾打岔教會工作的種種表現,並根據原則將她們撤換,讓我們重新選組長。

我和吳姊妹走在去辦事的路上,我的心情好沉重,就對吳姊妹說:「姊妹,我心裡好壓抑……」話還沒說完,淚水就模糊了我的視線。姊妹忙勸道:「有什麼事就說出來,咱們一起尋求解決。」我說:「兩個組長撤換了,上層帶領讓咱們重新選舉,我也知道自己半斤八兩,可就是擔心怕選上我,到時本分盡不好也會像兩個組長那樣被顯明撤換。」姊妹思想了片刻,真誠地說:「之前我也有你這樣的情形,臨到事就總是防備、誤解神,後來藉著禱告尋求,看到神的話說:『有一種人把神當成一個統治者,覺得他是至高無上的,他是沒有人敢觸犯的,如果有人違背就要受到他的制裁。』(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所以有些人說「可別當帶領啊,可別有地位,一旦有地位人就都沒好,一顯明連做平信徒的資格、機會都沒有了,神不公義呀!一旦做了帶領,在神那兒神就要顯明啊!」這話成不成立?這是什麼話?說輕了,這是對神的誤解;說重了,這是對神的褻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解決敗壞性情得有具體的實行路途》)從神話語的揭示中看到,我們信神如果不認識神,當神的作工不合我們的觀念時,我們就會對神產生防備,還會把神當成統治者一樣,深怕自己哪兒做得不合神心意就會被神顯明淘汰,這種消極防守的態度不就是對神的誤解嗎?這是對神的性情不認識,不相信神作什麼事都是有原則的,反而以小人之心度神之腹,認為只要做錯點事就會被顯明、淘汰。其實,神是根據人的本性實質來作潔淨變化、顯明淘汰的工作,如果咱們不根據神的話看事,總是憑自己的觀念想像來衡量神的作工,揣測神的心意,這不只是對神的誤解,更是對神的褻瀆啊!」 

聽著姊妹的交通,我回想自己的流露:當兩個姊妹去參選時我就高興,大力支持鼓勵她們要有負擔擔重擔,看見兩個姊妹撤換了,我就害怕自己被選為組長。雖然我也知道現在教會各項工作都很忙,耽誤不得,再說自己信神多年,也應該擔起這個責任,但一想到盡組長本分責任重,操心多,擔心自己沒有真理實際,萬一工作出現個什麼差錯,就會被顯明淘汰,那自己的結局歸宿就沒了,想來想去還是很怕被選上盡組長本分。當上層帶領讓我們選舉時,我就害怕,就想打退堂鼓。想想自己信神這麼多年,臨到事總是先考慮自身的利益,裡面的觀點跟不信派是一樣的,真是讓神厭憎!

2月19日 星期日  晴

今天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人有這些擔心是怎麼造成的?對神太不認識了,對神的誤解太多了,明白的真理太少了。因為你沒有在神的話中明白神的心意,沒讀懂神的心意,所以你就總誤解,總誤解你就總擔心,總不踏實,總不踏實你就誤解,一誤解,有時候就有抵觸情緒,一有抵觸情緒,慢慢地,小錯不斷,哪天出一個大錯,真的被淘汰了,一犯大錯就不是小事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實行神話才能達到性情變化》)還有一段講道交通說:「不追求真理的最後都成為敵基督了;追求真理的最後就成為人了——真正的人,國度子民。」(摘自《講道交通(十三)·怎樣分辨敵基督的主要作法與本性實質》)從神的話中看到,我總是擔心害怕活在防備、誤解中,就是因不認識神的性情導致的,不知道神喜歡什麼樣的人,淘汰什麼樣的人,總是憑觀念想像看待神的作工,當神的作工觸及到我的利益時,我就會抵觸、防備,絲毫不考慮教會工作,不體貼神的心意,就我這樣盡本分即使不犯錯,又怎麼能被神得著呢!想想教會對待各種人都有原則,撤換人也不是根據人一時的敗壞流露,而是根據人一貫的表現。這些人在盡本分中不追求真理,總是追求地位名利打岔攪擾教會工作,多次交通幫助始終不扭轉,才根據原則將其撤換的。而那些被淘汰的人,是撤換後仍死不悔改,還繼續攪擾教會工作,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才將其清除出教會的,這是神的公義性情決定的。回想自己為什麼看到身邊的兩個姊妹被撤換了,就活在防備中,就是因為我臨到事不尋求神的心意,不根據真理原則衡量人,只看人外表能說會道,能跑能撇的,就認為不應該撤換。如果不是通過上層帶領解剖分辨她們做事的實質,我還看不到問題的嚴重性,她們在盡本分期間各自活在敗壞性情中爭名奪利,違背原則,不考慮教會利益,確實給工作帶來虧損。之前弟兄姊妹也提醒、幫助過她們,可她們只注重作工,不追求生命性情的變化,最終才走上了失敗的路,這的確是「腳上的泡是自己走的」「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她們的失敗跌倒不是地位顯明了她們,而是她們所走的錯誤道路導致的。感謝神的開啟帶領,使我從錯謬的看事觀點中扭轉過來,不再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誤解神,同時我也知道了,不管盡什麼本分,追求真理達到生命性情的變化,這才是關鍵。

姊妹手機上聼詩歌

2月26日 星期一  晴

早上靈修時,一縷陽光從窗戶直射進來,照在我身上暖暖的。我靜靜地反思著自己信神以來對待神的態度。這一晃信神已有六七個年頭了,我平時盡本分信心滿滿的,也能吃苦付代價,可為什麼每次面臨需要我擔擔子的時候,我都會往後退,一點積極主動迎合的心都沒有,怎麼這麼沒良心呢?這到底是受哪方面的敗壞本性支配的呢?於是,我就把自己的情形帶到神的面前禱告,求神開啟帶領我明白神的心意。禱告後,我打開MP5播放機,聽到神話語詩歌《懷疑猜測神的人最詭詐》:「神很欣賞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歡肯接受真理的人,對於這些人神很照顧,因為這兩種人是神眼中的誠實人。你是一個很詭詐的人,那你就對每件事、每個人都有防備之心與猜測之意,所以你對神的信也是建立在猜疑的基礎上的,這樣的信是神永遠都不能承認的。既然沒有真實的信,那就更談不上更真的愛了。你對神尚且還能懷疑,還能隨意猜測,那你無疑就是最詭詐的人了。……」(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以往聽這首詩歌也沒細細地揣摩過,今天再聽感覺神就站在我面前像嚴父教訓不聽話的兒女一樣,使我感覺虧欠、自責。此時我明白了,自己臨到事就猜測、防備神,根源是受詭詐本性支配的。這時,我想到了挪亞,當神吩咐他造方舟時,他沒有猜測、懷疑、防備和誤解,也沒有為自己的後路考慮打算,而是憑著一顆誠實、單純的心順服神,完成神交給他的託付,獲得了神的稱許。而我對待神的託付的態度,不是接受、順服,而是處處考慮自己的結局歸宿,總有推託、逃避之意,還沒臨到就害怕,還沒盡就擔心盡不好,憑觀念想像猜測、防備神,把神當成對立面,悖逆、抵擋神,看到自己太自私、太詭詐,根本不認識神美善的實質,也沒有喜愛真理、愛神滿足神的心,我真是辜負了神的心意!神給我盡本分的機會本是為潔淨變化我的撒但敗壞性情,使我得著真理,活出真正人的樣式,而我卻猜測神是要顯明、淘汰我,這不是是非不分、顛倒黑白嗎?神的實質是愛,是拯救,而我卻不知天高地厚誤解、防備神,連神都能懷疑,我的本性實質真是太詭詐了,才導致落在黑暗中受痛苦。神不喜歡詭詐人,如果我還不揣摩尋求神的心意,不好好珍惜盡本分的機會,就永遠也不會得著真理蒙神的拯救。揣摩到這兒,我深感內疚:「神為了潔淨變化我的撒但敗壞性情,給我盡本分的機會,神這麼愛我,我卻誤解防備神,真是一點良心理智都沒有!」 

後來,我又想到神的話說:「雖然人類飽受撒但的蹂躪,不再是初造的亞當、夏娃,而是滿了知識、想像、觀念等等與神敵對的東西,滿了撒但敗壞性情的人類,但在神的眼中,人類依然是神所造的人類。因為人類依然在神的主宰、擺佈之下,人類依然在神所制定的軌跡中存活,所以,在神眼中被撒但敗壞之後的人類,只不過是外表滿了污垢、飢腸轆轆、反應有點遲鈍、記憶有點衰退、年紀稍微大了些罷了,而人的各項功能與本能卻完好無損,這就是神要拯救的人類。這個人類只要聽到造物主的呼喚、聽到造物主的聲音就能站立起來為找到聲音的源頭而奔走,這個人類只要看到造物主的身影便能不顧一切、撇下一切地為他花費,甚至為他捨命。當人類的心靈體悟到造物主心聲的時候,人類便棄掉撒但來到造物主的身邊;當人類完全洗掉了身上的污垢,得到造物主再次滋養供應的時候,人類的記憶便得以恢復,這時的人類就真正回歸到造物主的權下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從神的話中看到,神猶如慈母般的話語帶著對我們的牽掛、理解和期盼,神深知我們被撒但敗壞的程度,在不斷地喚醒著我們剛硬麻木的心,等待著我們能夠在神話語的帶領下,脫離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回到神的面前去了解神、認識神,從而扭轉我們錯誤的追求觀點,真實地相信神、順服神,不再防備、誤解神。想想神為拯救我們這些敗壞至深的人類能早日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第一次道成肉身為我們捨性命,流乾寶血將我們從罪中救贖回來,末世神重返肉身發表數百萬字的話語,就是為了潔淨變化我們的撒但敗壞性情,使我們達到蒙神拯救。儘管我們一次次誤解、防備、遠離神,甚至悖逆、抵擋神,但神始終沒有放棄對我們的拯救,用話語扶持供應我們,把我們帶到今天,神的愛真是太大、太真實了!看到神碩大無比的愛和神對人真摯的心,我深感內疚、虧欠。神今天藉著兩個組長的失敗跌倒,是為了警醒我,不至走她們失敗的道路,也是為了使我認識神的公義性情,看到神在我們這些敗壞至深的人身上是怎麼作工的。兩個組長盡本分爭名奪利,不追求真理被撤換了,但不代表她們就不可挽救了,只要她們能夠反省認識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向神悔改,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不再憑撒但敗壞性情作惡抵擋神,神還會給她們蒙拯救的機會;但如果她們撤換後死不悔改,那就徹底被顯明了,這不是神在淘汰她們,而是她們不追求真理自己淘汰自己。我不認識神的作工,也不理解神的良苦用心,對神防備、誤解,害怕選上自己再步她們的後塵,就把神當成暴君一樣躲避、遠離,自己對待神作工的態度真是讓神厭憎。但神並沒因著我的愚昧無知放棄對我的拯救,還用話語開啟、引導我,消除我對神的防備、誤解,使我體嘗神愛滿滿,能夠把心交給神。再看看自己對待神的態度,真是感到無地自容、蒙羞慚愧!我默默思念著神的愛,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心中痛恨自己,不由得向神禱告:「神啊!我太沒人性了,你這麼大的愛我看不見,卻一直防備、誤解你……神啊!我錯了,我不願再做傷你心的事,如果你需要我擔負擔,我願竭盡全力盡上我受造之物的本分來滿足你。」

5月4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上層帶領主持選舉,從最後的五個候選人中選出兩個組長。交通選舉原則後,大家開始投票,當公布結果唸到我的名字時,我既高興又有些擔心,還是有點擔心地位高了,負責的範圍大,出的差錯多了,會被顯明得快……我又有想保全自己的想法,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剛才說到地位,『地位』這兩個字、這個銜兒本身對人來說既不是試煉,也不是試探,對人不是壞處,它僅僅是個名,是一個名詞。那人接受過來這個名詞、這個官銜之後,如果把它當成本分,當成自己的本分,這是個正面的道路、正面追求的方向……」(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解決敗壞性情得有具體的實行路途》)還想到講道交通中說:「事奉神的人應具備的理智是什麼呢?第一,應該知道,神家提拔選用你並不是神直接託付你作神家工作,只是神家暫時試用你,訓練你或者培養你。只是神家暫時使用,這當然是神許可的,根本不能證明是神設立的,是神使用的,更不能證明神對你放心了。如果不追求真理,隨時有被淘汰的危險。第二,應該清楚,現在神家使用的人都是還沒有被成全的敗壞人類,因人對真理明白有限、經歷浮淺,並不具備用真理解決問題的獨立工作能力,現在神家使用人只是在訓練人、培養人、成全人的階段,能否被成全在乎人所走的路。第三,應該意識到,神家交給你工作並不是相信你能獨立作好這工作,而是讓你依靠聖靈、依靠上面,凡事尋求,不明白要常常請示、交通,還要接受神的鑒察、接受人的監督,學會實行真理、順服神的作工。除了盡自己所能之外,還要加上這些條件,這才有資格事奉神,否則都不合用。這是神家安排人作工作時的希望與囑託,這是有理智的人必須認識到的。」(摘自《精要選編·事奉神起碼該具備的理智》)神的話和講道交通使我端正自己的觀點,今天神高抬我,弟兄姊妹信任我,才投我的票。面對組長這本分我不能把它當官銜來戴,組長只是個代名詞,神不看重人的地位,而看人對待神託付的態度,我要擺對自己的存心接受從神來的這份責任,順服神的命定安排。再說,誰盡什麼本分不是什麼都會了才能盡的,而是藉著盡本分的機會得著培養和操練,明白進入各方面的真理原則,逐步進入神話語的實際,這正是神給我的操練平台,帶領我不斷地成長。此時,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神對我的期望,我不能再辜負神的厚愛,只願盡心、盡意地盡上自己的本分,相信神的工作是神在作,而我能做的就是在實際環境中多仰望神、依靠神,這才是我當有的理智。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心志滿滿地向大家表態:「感謝神!我願意接受神給我的託付,盡上自己的全力來滿足神。」姊妹們都高興地笑了!

姊妹讀神話

6月14日 星期四  陰轉晴

今天早上,天色陰沉沉的,我的心也揪得緊緊的。上層帶領要來給我們聚會,想到自己盡組長本分已經有一個多月了,雖然每天也在忙碌著想把本分盡好,可各項工作還是沒有果效。看到自己沒有真理作不了實際工作,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攔阻,我的心情就好沉重:「這次帶領來了解工作,看我什麼都沒做好,會不會撤換我呢?……」聚會時,帶領了解了我們的各項工作後,就和我們交通工作安排「看透各類人的實質性區別才能作好教會清理工作」,此時,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這剛談完工作就交通分辨方面的真理,這不是明擺著讓我對號入坐要撤換我嗎?……」一時間我心跳加速,越想心裡越難受,我也在竭盡全力地想盡好本分,可怎麼還是走上了失敗的路,我也不想把工作搞成這樣啊!唉,算了吧!別等著帶領宣布撤換我了,我還是有點自知之明,自己主動點吧!想到自己盡組長本分才一個多月就要被撤換了,我真是感到欲哭無淚,一方面臉面放不下,另外還覺得就是當這個組長才被顯明的,早知道這樣,當初……我的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到我交通時,我就一個勁兒地揭露自己不作實際工作,講字句道理,就是假帶領,是該被撤換的對象……交通完,我就像霜打的茄子抬不起頭來了,只等著上層帶領發話是撤還是留了。帶領見我這樣,就結合神的話「失敗跌倒不是壞事,是好事,被顯明也不是壞事。不管經歷對付修理還是被顯明,你得記住:人被顯明不是被定罪,這是好事,這是認識自己最好的機會,你生命經歷有轉折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得著真理就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與我交通神的心意,還耐心地和我交通她的經歷,說她盡本分沒有果效是怎麼經歷的,又是怎麼從挫折失敗中走出來的,讓我別活在誤解中。還告訴我,現在盡本分都是在操練的過程中,都缺少真理,只要發現偏差能及時扭轉,神就不記念我們的過犯。聽後,我大吃一驚,沒想到帶領不但沒撤換我,還循循善誘地與我交通幫助扶持,指出我盡本分中存在的偏差,並幫我找出實行路途,這根本不是我想像的要撤換我。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有些人有點過犯就猜想:是不是神顯明我了,淘汰我了,是不是要遭神擊殺?神這次來不是為擊殺人,而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人孰能無過,若都擊殺那還叫拯救嗎?有些過犯是人故意做的,有些過犯是身不由己,在身不由己的事上你認識完了能變化,那神還能不等你變化就把你擊殺了?神能這樣拯救人嗎?不是那麼回事!不管你身不由己也好,或悖逆本性出來也好,你得記住:事後趕緊醒悟,往上夠,不管出現什麼情況都往上夠。神作的是拯救人的工作,他不會隨意擊殺他要拯救的人。不管你能變化到什麼程度,即使最後神把你擊殺了,那神作的保證是公義的,到時還得讓你認識。現在你們只管往真理上夠,只管注重生命進入,追求盡好本分,這沒錯!最後不管神怎麼處理你,保證是公義的,這個你不應懷疑,也不必擔心,神的公義即使現在你理解不了,總有一天你會服氣,神絕對不像政府官員或魔王那樣作事。你們在這方面若仔細揣摩,最後仍會認定神作的是拯救人的工作,是變化人性情的工作。既是變化人性情的工作,人要是沒有流露敗壞那就沒法作,就達不到果效。若你流露完敗壞之後絲毫不悔改,還能繼續那麼做那就觸犯神的性情了,神要不同程度地來報應人,人也要為自己的過犯而付出代價。你無意識偶爾的放蕩,神給你點明再加修理對付,你要是往好的方面變化,神並不追究,這就是變化的正常過程,拯救工作的真正意義就表現在這個過程中,這是關鍵點!」(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揣摩著神的話,我看到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不是人一犯錯,或是工作沒作好就會被撤換或顯明、淘汰。神的實質是公義、信實的,無論人有什麼過犯,只要有悔改的心,神都會給人足夠的機會,等待人變化的那一天。此時,我想到尼尼微城的人,他們邪惡、敗壞到了讓神無法目睹的地步,但神在毀滅尼尼微城之前,還藉著約拿傳達神的旨意,給尼尼微城的人最後悔改的機會。當他們真實的悔改達到神的面前時,神將烈怒轉為寬容、憐憫,饒恕了他們的惡行。神碩大無比的愛在憐恤、眷顧著我們這些敗壞至深的人,如果我還小肚雞腸猜測、防備神,誤解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那我就太不可理喻了!

這時,我才看到自己總認為被顯明是地位惹的禍,一顯明信神生涯就結束了,這個觀點真是極其謬妄、荒唐,也看到自己不認識神的作工,處處憑著「爬得高,摔得慘」「高處不勝寒」「槍打出頭鳥」這些撒但毒素活著,甚至把撒但的這些邪說謬論用在對待神的作工上,這是對神極大的污衊與褻瀆!臨到事自己不尋求真理憑神的話看事,而是處處憑撒但毒素活著,被撒但愚弄苦害活在消極防守中,總也不能把真心交給神,跟神的關係也不正常,活得痛苦不堪。就這些錯謬的觀點若再不扭轉,就會觸犯神的性情,失去蒙拯救的機會。我又想到盡這個本分以來,是自己沒在本職工作上用心、下功夫,總是喜歡依靠配搭姊妹,對待本分應付糊弄、疲疲塌塌的才沒把本分盡好,但神在等待我的回轉,藉著上層帶領與我交通、幫助我,我感受到了神的良苦用心,願意珍惜神給我的悔改機會,好好盡本分還報神的愛

姊妹們在看神話

我繼續尋求,看到神的話說:「人的擔心是出於自己的利益,大的方面是怕以後沒有結局了,『萬一不小心神顯明我就把我淘汰了,神要顯明我不要我了那我也沒辦法,說不要就不要啊』,這是你對神的誤解,是你單方面的想法,你得弄明白神的意思。神的意思顯明人不是為了淘汰,顯明是為了讓人長大。另外,有時候你認為是顯明,其實不是顯明,很多時候是因為人素質差,不明白真理,再加上人有狂妄性情,好顯露,有悖逆性情,沒用心,大大咧咧,不當回事,結果工作沒作好,本分沒盡好。再一方面,有時候交代的原則你沒記清楚,當耳旁風了,自己任意妄為,做事的時候沒跟多人交通,就自己獨斷專行做了,做完之後效果不怎麼樣,違背原則了,這就該受管教,那怎麼能說是被淘汰呢?這事就得正確對待。正確對待的路途是什麼呢?就是在你不明白真理的事上你得尋求,尋求包括什麼呢?不是光尋求明白道理就完事了,得明白神的心意,明白神家作這項工作的原則。原則是什麼呢?原則不是道理,它有幾個標準,你得尋求做這類事工作安排是怎麼規定的,作這類工作上面是怎麼交代、怎麼吩咐的,盡這類本分神話是怎麼說的,來達到滿足神心意。達到滿足神心意以什麼為標準呢?按著真理原則辦事,大的方向就是以神家利益、神家工作為重,小的方向就是方方面面得看著沒有大問題,不能羞辱神。這些原則都掌握了,那人的這些擔心是不是慢慢就放下了?誤解是不是就放下了?你這些誤解放下了,你對神沒有不合情理的想法,那些消極的東西慢慢在你裡面就不佔主導位置了,你就能正確對待了。所以說尋求真理、尋求明白神的心意很重要。」(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實行神話才能達到性情變化》)神的話一針見血地點出了我的情形,我總是防備、誤解、擔心的根源,主要是涉及到了自己的利益,怕自己被顯明後結局歸宿沒有了。我只注重自己的感受,只擔心顧慮自己的前途,卻從來沒尋求神的意思,也不尋求自己當進入的真理原則。其實,神顯明我本分上的偏差、漏洞,是為了讓我反省認識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省察自己盡本分有哪些不按原則辦事的地方,能及時向神悔改,達到脫去撒但敗壞性情,逐步進入真理原則,成為合神心意的人,這是神對我的拯救。而我在實行中存在一個偏差,就是臨到事只是一味地認識自己,缺少尋求真理認識神,因不認識神的性情,不明白神的心意,總是活在觀念想像裡,憑撒但敗壞性情揣測神的意思,防備、誤解神。神的話還給我們指出了實行的路,就是學會尋求真理掌握原則,凡事以教會利益為重。想想自己盡本分做了那麼多違背原則的事,神並沒有放棄對我的拯救,還藉著一些實際環境來提醒、勸勉、擊打、管教我,藉著弟兄姊妹的修理對付、幫助扶持,神話語的帶領引導使我反省認識自己及時醒悟回轉,我才蒙神保守走到了今天。若神顯明人就是為了淘汰人,那我過犯累累早就被打入十八層地獄了,還能存活到現在?經歷中我真實地體會到信神如果不追求認識神,不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這對我追求真理真是個極大的攔阻。在以後的光陰裡,我願多依靠神,在不合我觀念的人事物上注重尋求真理,化解對神的誤解,達到早日合神使用!

6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聚完會,上層帶領對我們說,因工作需要,讓我們再根據原則推選一名候選人到外地盡本分。隨後,姊妹們又推選了我,這是我預料不到的,因幾個姊妹各方面條件都比我好一些,可我卻偏偏多一票。想到要去外地盡本分,自己各方面都很缺少,這怎麼能行呢?急得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心裡不由得有些埋怨姊妹們:「就我這半斤八兩的身量,你們又不是不知道,怎麼還投我的票呢?我沒真理實際,這要是去外地,不是……」這時,我猛然想到神的話說:「你得這麼看,在這個大千世界當中,這麼多的人,在人類當中神預定揀選了你們這些人,讓你們降生在這個時代,降生在大紅龍國家,然後讓你們能夠盡上現在的本分,你們是神看中的,是神揀選出來的,這是不是有福的事呢?這是有福的事——神看中你,讓你為神花費,在神家中盡本分。」(摘自神的交通)神的話加給了我信心力量,使我有了自信。神這麼恩待祝福我,不嫌棄我素質差,給了我這個盡本分操練的機會,那我就應該好好接受順服,不管到最後能否被選上,我都不考慮那麼多了,只願老老實實地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來安慰神心。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特別坦然,感覺與神的關係很近,我這才認識到,神就是藉著這樣的環境來檢驗我,潔淨變化我的撒但性情,看我臨到事是憑撒但敗壞性情誤解、防備神,還是追求滿足神,今天我能有點滿足神的心志,都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雖然到現在我還沒進入多少真理實際,生命性情也沒有多少變化,但我相信,只要我能接受順服神的作工,在凡事上注重認識神、認識自己,就能識破撒但的詭計,從迷霧中走出來,得到釋放自由。

看了姊妹的經歷很得益處,只有全能神的話語能揭示人裏面的敗壞,又給人指出路途,讓人重新活出正常人性,是神拯救了我們,感謝神!弟兄姊妹你信神有哪些困惑請點擊下方messenger鏈接與我們一起暢聊,我們隨時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