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09:00:00葉梅

靈修分享: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刻不容緩

美國 靜念

神說:「搞好跟神的關係,這是人信神的頭等大事,每個人都應當作首要任務來實行,當作個人的終身大事。」(摘自《你與神的關係如何》)從神的話中看到,信神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是很關鍵的一項真理。我們要想追求蒙神稱許,事奉到神的心意上,都得藉著與神有正常的關係才能達到,如果我們和神沒有正常的關係,那我們就不配稱為信神的人了,所以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特別重要。那我們怎麼才能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呢?以下簡單交通四條原則。

第一,必須把心交給神讓神做主,與神常有真實的禱告和相交,以此獲得聖靈作工的引導。

禱告

聖經上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主耶穌也說過:「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約翰福音4:23)人的心是神的殿,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雖然有時候我們沒開口向神禱告,或是在忙碌地工作,但我們的心是在親近神,心裡有神的地位,做事時都存著一顆順服神的心,這樣我們就能獲得聖靈的引導帶領、開啟光照,與神的關係才越來越正常。所以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最重要的一條就是把心安靜在神面前。

如今,我們生活在這個紛繁嘈雜的時代,快節奏的生活讓我們的心被各種各樣的人事物充斥,以至於我們安靜在神面前親近神、思念神的時間特別少。因著我們的心常常遠離神,心不能交給神,更沒有順服神的心,所以獲得不了聖靈的作工,在生活中也沒有神的引導帶領,常常處在各種各樣的人事物中忙得焦頭爛額,身心俱疲,做事也達不到好的效果。但我們一定也體嘗過,當我們把心安靜在神面前,用心仰望神、依靠神,在凡事上尋求真理的時候,就能獲得神的帶領、引導,就能知道我們做什麼事合神心意,做什麼事不能滿足神,對於不合神心意的事藉著禱告能背叛肉體放棄不做了。而且我們與神的關係正常了,凡事都有神的帶領,看問題也能更準確,我們做事時的缺少與不足能及時發現,還能找到準確的路途,做起事來也就事半功倍。從中看到,要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把心交給神至關重要。要做到這一點,就需要我們有意識地多禱告神,常常思念神的愛與神的恩,這樣不知不覺我們受神靈的感動,就能常常活在神面前了。

第二,必須常常讀神的話、交通真理、實行真理,盡好自己的本分來還報神愛。

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神的話就是真理,能指引我們的道路,是我們行事為人的準則,我們多讀神的話明白真理,把神的話帶到生活中去經歷實行,我們活出了神話語的實際,跟神的關係也就越來越正常。

很多時候我們都因忙於工作、家庭、事業而忽略了讀神的話,不能把心安靜在神面前,更實行不出神的話,離神越來越遠,靈生命也漸漸枯乾了,對生活中臨到的很多事都看不透,像瞎子一樣在黑暗中摸索,沒有方向與目標。我們要能常常讀神的話,在神的話裡揣摩神的心意與要求,那我們就能準確地按神的話實行,與神的關係也會正常。如主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18:3)從神的話中我們知道了,神有信實的實質,神喜歡誠實人,也要求我們做誠實人,只有誠實人才是真正人的樣式,才能蒙神拯救進入神的國。我們明白了神的這一要求,在日常生活中,當我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想撒謊搞欺騙時,就能意識到這種行為、做法讓神厭憎,就會有意識地尋求怎麼做是誠實人,是合神心意的。當我們背叛肉體實行了神的話後,心靈裡就特別平安踏實,釋放自由,我們跟神的關係也更親近了。

但還需要明白的是,無論我們在神的話中明白了哪方面真理,都要注重在生活中實行,因為真理不是讀讀神的話就能完全明白透亮的,還得在現實生活中經歷、實行神的話,這樣我們對神話語的認識就會越來越深,才能從神的話中得著真理。另外,對於一些我們不理解的神的話,我們還得找明白真理的弟兄姊妹交通,藉著尋求達到明白真理、實行真理。總之,我們只有多讀神的話,常常揣摩神的話、交通神的話、實行神的話,才能越來越明白真理,對神越來越有認識,這樣我們與神的關係就正常了。

第三,凡事擺對存心,接受神的鑒察,不為個人打算,順服神的安排。

讀神話

要想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凡事擺對存心也很重要。信神的人雖然很多,但真正能凡事都行在神心意上的人卻很少,許多人信神都帶著自己的存心、目的,所做的事很少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的鑒察。比如奉獻、事奉,真正的奉獻和事奉應該是建立在還報神愛的基礎上,沒有個人的存心和目的,自發地奉獻,包括錢財、時間和全人,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的奉獻花費中都有很多存心和摻雜。就拿我自己來說,當看到神的話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10)於是我就很積極地將自己所得的十分之一拿出來奉獻,我覺得自己所得的都是神賜給的,就應該歸還給神,這是我作為受造之物當納的一份。但我內心深處其實還隱藏著自己的存心,認為自己奉獻了,神一定稱許我,那我將來肯定會得到神更多的賞賜,因此我才積極地奉獻。再比如使徒保羅曾說過:「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提摩太後書4:7-8)我對這話特別贊成,因此,我風雨無阻、起早貪黑地傳福音,建立教會,扶持軟弱的弟兄姊妹,以此為資本來換取榮耀的冠冕。相信有這些想法的絕對不止一兩個人,但我們卻從沒想過,我們這樣的奉獻、跑路花費不是盡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在與神搞交易,是為了從神那兒換取更大的祝福,那我們奉獻得再多、跑路再多、受苦再多又有什麼意義呢?神鑒察人心肺腑,我們這樣欺騙神、利用神,怎能得著神的稱許呢?又怎麼能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呢?主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馬太福音22:37-38)「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約翰福音8:31)神要求我們遵守主的道,並明確要求我們為主奉獻、花費沒有自己的存心和摻雜,沒有交易和索取,只是單純地為還報神的愛,為了愛神而為神花費,盡上我們的全力來滿足神、事奉神,這是我們受造之物該遵守的,也是衡量我們信神是否能蒙主稱許、悅納的標準。所以,為了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省察我們為主奉獻、受苦花費的目的,除去我們信神的各種摻雜和不正當的存心刻不容緩。

第四,凡事尋求真理,心裡追求愛神、實行愛神,讓神在凡事上做主掌權。

我們的生活每天都充滿了變數,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臨到一件不合我們意的事,如果我們心中沒神,也不尋求真理,就只會用自己的頭腦分析研究,陷在事情裡論對錯是非,不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甚至還埋怨、誤解神,落在黑暗中特別痛苦。就像最近這段時間,我在公司競選高管時落選了,這件事讓我顏面盡失,論資歷、論業務我在公司裡是最好的,怎麼就落選了呢?想起這事我就耿耿於懷,心也不能安靜在神面前。後來好友告訴我:「臨到這事你得相信神的主宰,凡事臨到都有神的美意,你得在神的話中尋求真理,明白你落選後神的美意是什麼、該學什麼功課才行。」藉著好友的提醒,我才來到神面前反省。藉著多次禱告尋求、讀神的話,才看到競選高管失敗確實有神的良苦用心在其中。自從我在公司做出一些成績後,就被野心慾望充滿,想在公司謀取更大的發展,有更好的前途。為了實現自己的計劃,我已經很長時間只忙於工作,連禱告、讀神的話語、聚會都不正常了,心也離神越來越遠,活在罪中都沒有太多的責備,甚至還會任罪蔓延。神看到我活在追名逐利裡不能自拔,藉著落選提醒我,迫使我在痛苦中來到神面前反省,停止墮落的腳步,重新回到神面前,踏踏實實地做人、做事。我這才看到壞事原來真是好事,都有神的良苦用心在裡面啊!所以,凡事尋求真理,順服神的帶領,按神的心意實行,這也是建立與神正常關係的一個至關重要的實行。

以上就是與神建立正常關係的四條原則,我們按這幾條原則實行,肯定能建立並保持與神的正常關係。感謝神的開啟帶領,願我們都能與神建立正常的關係,所做所行都能蒙主悅納。阿們!

相關推薦靈修分享

信主會臨到很多的難處,只要我們平時多讀神的話、多禱告,與神多親近,與神有真實的相交,這樣靈生活也正常了。弟兄姊妹你的靈生活正常嗎?不知道上面的交通有沒有帶給你幫助,你可以和我們一起分享你的收穫,歡迎你加入在線暢聊!

https://m.me/109544800758920?ref=Blog--mypaper.pchome.com.tw/

美好生活 2020-07-01 13:39:15

生活總是那麼美好~~
http://www.hamertw.com/shop/via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