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00:00:00葉梅

人的命運誰作主(上)



人的命運誰作主(上)

劉小英

我從小家庭條件不好,就一心想通過學習知識來改變自己的命運,父母也常常嘮叨「要好好讀書,只有讀好書、考上大學,將來才會有出息」,為此,我勤學苦讀。可事與願違,平時成績名列前茅的我高考時卻名落孫山了。結婚有了女兒後,我又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女兒身上,希望她不要像我一樣平平淡淡地活著,將來能考上大學,出人頭地,給家裡帶來福氣。所以,在女兒上學期間,不管我有多忙都會抽出時間輔導她學習。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女兒最終還是沒能考上大學,我想憑「知識改變命運」的夢想再次破滅了。就在我對命運心灰意冷時,小女兒的出生又使我燃起了新的希望。

小女兒聰明伶俐,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小女兒身上,常常跟她說:「你一定要好好學習,考上一所好大學,這是你唯一的出路,因為咱家一沒錢,二沒權,要想將來過上好日子,只有靠多讀書、考大學,才能改變你的命運。」女兒特別聽話,也很要強,在學校裡德、智、體樣樣都是最好的,老師都說:「你女兒素質好,各方面都不錯,是個好苗子。」同學的家長見了我也羨慕地說:「你女兒可真優秀呀!」我心裡暗想:這下子終於能圓我的「大學夢」了。我對小女兒特別有信心,在她身上花費了我所有的心思。上初中時,因鄉下教學質量不好,我就把她送到城裡上學。在學習上我更是高標準、嚴要求,女兒要是哪次考得不理想,我對她就是一頓嘮叨。女兒自尊心特別強,為了能考出好的成績,每次在考試前都非常用功,就怕考不好被我數落。一次,學校舉辦各種競賽,因女兒各方面都比較優秀,參選的項目也比較多,當時還面臨期末考試,所有的壓力一股腦兒地向女兒襲來,女兒病倒了,即使這樣,我怕耽誤學習仍然讓她帶病堅持上學。沒想到,競賽的前幾天,女兒突然給我打電話說:「媽,我病了,臉上起了幾個水泡。」我一聽著急了,為了不耽誤女兒參加考試和競賽,我趕緊開車帶她去醫院治療。經醫生檢查,女兒患的是「天皰瘡」,這種病主要是因免疫力低,學習壓力大,再加上上火才得的。看完病後,我怕耽誤女兒的考試,就直接把她送回學校。到了校門口,女兒說什麼也不去教室,非要回家休息幾天。我心想:長這麼幾個痘痘就回家,耽誤了考試和競賽怎麼辦呀?再說了,連這點苦都受不了,將來還怎麼考大學?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不行,堅決不能讓她回家。就這樣,我與女兒僵持了整整一節課的時間,最後女兒見拗不過我,哭著進了教室。回家後,我回想著女兒一臉的委屈,心裡不禁一陣酸楚,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可是,為了女兒的學習,我只能這樣。

兩天後,女兒又打來電話說她臉上的水泡增多了,我只好再次帶著她到處求醫問藥,市裡的醫院幾乎都看遍了,沒查出女兒得了什麼病。後來,女兒臉上的水泡越來越多,幾乎滿臉都是,而且身上也開始起了,已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醫生說:「可能是『天皰瘡』,這種病全市僅有一例,而且患者得病後不長時間就死了,所以要慎重對待。」聽了這話我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想想女兒還小,人生才剛剛開始,就面臨著死亡的威脅,我的心都快碎了。

隨後,我就領著女兒千里迢迢去北京看病,結果在兩家最有名的皮膚病醫院也沒有查出女兒得的到底是什麼病。這時,女兒身上的水泡越來越多,幾乎全身都是,連舌頭上、腳上都長滿了水泡,飯也不能吃,路也不敢走,到了晚上女兒疼得睡不著覺,就成宿地喊叫。醫生說只能用激素控制,而且要長期服用。我聽了心裡非常難受,因為我知道激素對人體的傷害太大了,如果長期服用,女兒就會成為一個激素小孩,會特別發胖走形的。不過還好,女兒用上激素不到一個月病就好了,我們都非常高興。於是,我和女兒商量著減激素,結果減快了病又反彈了,而且病情比之前更嚴重,女兒滿臉滿身都是水泡。看著女兒痛苦的樣子,我真是無能為力,撕心裂肺般的痛苦讓我生不如死。我心想:這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我如此的付出卻換來這樣的結果?女兒不但沒有成就我的「大學夢」,反倒落得一身病。就在我痛苦、迷茫之時,全能神末世福音臨到了我。

在全能神的話語中,我找到了自己痛苦的根源。全能神說:「撒但以知識為誘餌,聽清楚了,只是一種誘餌,讓人『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人用知識作為武器來武裝自己,然後好用知識去開啟科學的大門,就是你學的知識多了你就會明白更多,這些都是撒但告訴給人的。撒但也告訴人,讓人學知識的同時也讓人樹立遠大的理想,有『抱負』,有『理想』。在人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撒但給人輸送了不少這樣的信息,讓人在毫無意識的情況下覺得這些東西是對的,是對人有益處的,人就不知不覺走上了這樣的道路,不知不覺被自己的『理想』與『抱負』牽引著往前走。」(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通過神話語的揭示,我認識到知識是撒但敗壞人類的誘餌,它藉著知識把各種毒瘤灌輸到人的裡面,什麼「知識改變命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什麼「光宗耀祖」「功成名就」等等,撒但就是用知識作幌子引誘人,讓人追求出人頭地、功名利祿,得著了這些就能享受高品質的生活,就能讓人高看崇拜,所以人都被它迷惑了,不知不覺沿著撒但指引的錯誤道路去追求,為此活在它的網羅之中,被它苦害。感謝神話語的開啟與引導,讓我知道了女兒今天所遭受的這一切的痛苦都是撒但加給的,因著自己沒有分辨,從小就被「知識改變命運」這個撒但毒素控制,妄想藉著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改變女兒的命運,結果知識非但沒有改變我和女兒的命運,還差一點斷送了女兒的性命。全能神的話語開啟了我的靈眼,讓我識破了撒但的詭計,我願棄絕撒但歸向神。從此以後,我便正式加入教會,過上了教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