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00:00:00葉梅

每日讀經:主耶穌不守安息日要告誡我們什麼呢



每日讀經:主耶穌不守安息日要告誡我們什麼呢

安徽省 李清

一天早晨靈修時,我看到聖經中記載:「那時,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說:『看哪,你的門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耶穌對他們說:『……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裡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馬太福音12:1-3、6-8)看完這些經文,我陷入了沉思:「律法時代,耶和華神教導百姓要守安息日,安息日那天,百姓要停止一切勞作,否則就是犯罪,就要被處置。而主耶穌來作工時卻不再守安息日,還在安息日那天帶領門徒各處傳道作工,這是為什麼呢?主耶穌這樣作是要告訴我們什麼呢?」我琢磨了好一會兒,還是不明白。

法利賽人指責主耶穌不守安息日

幾天後,我聽說薛同工從外地聽道回來了,就去她家看望。薛同工很高興地跟我交流了她聽道的收穫,並拿出一本書,說這本書裡揭示了很多真理奧祕,都是我們以前從未聽過的,還說她看了書裡的好多內容,越看心裡越亮堂,明白了很多之前所不明白的真理。聽了薛同工的話,我心裡一個勁兒地感謝的預備,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前幾天的困惑說了出來。薛同工微笑著對我說:「感謝主,關於主耶穌為什麼在安息日作工這個問題,這本書裡說得很清楚,咱們一起看看吧。」她說著翻開書讓我讀。我打開唸道:「主耶穌來了,他用他的實際行動告訴人類:神已走出律法時代開始了新的工作,這新的工作不需再守安息日,『走出安息日』這僅僅是神新工作的一個預嘗,而真正的大的工作將會繼續上演。當主耶穌開始作工的時候,他已經走出了律法時代的『束縛』,打破了律法時代所規定的條例與原則,與律法有關的一切在他身上就沒有任何的蹤跡了,他全部丟掉了不去守,也不再要求人去守。所以在這兒你看到在安息日主耶穌從麥地經過,主沒有安息,他在外邊作工,沒有休息。他的這一舉動反擊人的觀念,告訴人他已不在律法下生活了,他走出了安息日,以全新的形像與新的作工方式出現在人面前,出現在人中間。他的這一舉動告訴人他帶來了新的工作,這個新的工作就從走出律法、走出安息日開始。當神作新工作的時候他就不會再念舊,也不會再顧忌律法時代的條例,也不受上一個時代所作工作的影響,而是在安息日照樣作工作,而且他的門徒餓了可以掐麥穗吃,這一切在神那兒看都是很正常的。在神那兒神要作的好多工作與要說的好多話都可以有新的開頭,當有新開頭的時候,他以前所作的舊工作就不再提起了,也不再持續了。因為神作工有他的原則,當他要作新工作的時候,就是他要將人帶入新的工作步驟的時候,也是他的工作進入更拔高的階段的時候,對於舊的說法或條例人如果繼續做、繼續持守,神也不紀念、不稱許,因為他已經帶來了新的工作,進入了新的作工階段。當他帶來新工作的時候,他就以一個全新的形像、全新的角度與方式來向眾人顯現,讓人看見他不同方面的性情與所有所是,這是他作新工作的其中一個目的。神不守舊,不走老路,他作工說話不像人想像的有這樣的禁忌、那樣的禁忌,在神全是釋放自由,沒有任何禁忌,沒有任何束縛,他給人帶來的全是自由釋放。他是活生生的神,他是真真切切、實實際際存在的神,他不是木偶也不是泥塑,他與人供奉的偶像與膜拜的偶像是完全不同的,他是鮮活的,他的作工與說話帶給人的全是生命與光明,全是自由與釋放,因為他有真理,有生命,有道路,他不受任何轄制地作著他要作的一切工作。……所以主耶穌可以光明正大地在安息日出門作工,因為在他的心裡沒有任何規條、沒有任何來自於人的知識與學說,他所有的就是神的新工作與神的道,他所作的工作都是讓人得自由、得釋放,讓人能活在光中、讓人能活的道。」(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讀完這段話我明白點了,就對薛同工說:「原來主耶穌來作工時不守安息日,還在安息日那天領著門徒各處傳道、作工,是要藉此告訴當時的人神已經走出律法作了新工作,要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看來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有神的心意在其中啊!」

主耶穌安息日講道

薛同工說:「是啊,這段話把主耶穌為什麼在安息日作工說得很清楚。神作工不守舊,不走老路,神總是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作著更新更拔高的工作,當神作了新工作時,神就不會再持守之前的工作,人若再持守之前的做法就是守規條了,人只有放下以往老舊的規條、做法,緊跟神的作工步伐才能得著神的拯救。就像律法時代,神藉摩西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要求人遵守律法、誡命,必須守安息日,那是因為當時的人不知道怎麼生活,對什麼是敬拜神,該怎麼敬拜神,什麼時候工作,等等,人都不知道。神不願看到人類整天忙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只為吃穿住行、養家糊口活著,才頒布律法、誡命讓人遵守,還給人類預備了安息日,要求人六天工作,第七日停下一切的工作來到神面前敬拜神。但到了律法時代後期,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雖然外表還能守住安息日,在安息日敬拜神、讚美神,但心裡對神沒有了真實的敬拜,即使守安息日也是一種規條、儀式,沒有任何的意義。所以主耶穌來作工時,根據人的需要發表了悔改的道,不再讓人守安息日的規條和做法,而是帶領人走出了律法、走出了安息日,對人提出新的要求: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學主的樣式,效法主的所是。這樣人就有了更新、更高的實行路,人只有放下以往的規條、作法,按著神的要求去實行,才能得到主所賜的平安喜樂,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從外表看主耶穌不再守安息日好像是廢掉了律法,但實質上是成全了律法,讓人從規條、儀式中轉到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這是敬拜神更深的實行進入,使人與神的心更親、更近。如果主不親自帶領門徒走出安息日,就沒有人能超脫律法的轄制,只有神自己不斷地作新工作,人才能有新的實行路,得到心靈的自由釋放。從神的作工中我們看到,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在神那兒沒有任何規條、禁忌,神作新工作不受律法規條限制,也不持守以往的舊工作,神是常新不舊的,總在帶領人進入更新、更高的境界。當神作新工作時,舊的規條、作法神絲毫不持守,神會以全新的方式作工在人中間,使人有更新的實行路,最終把人從律法下拯救出來,讓人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得著他的救恩。」

聽完薛同工的交通,我激動地說:「這下我心裡敞亮了!神作工很實際,一點不守舊,都是根據我們人的需要作新的工作,給我們指出新的實行路途,使我們更好地來到神面前敬拜神,享受神的祝福。如果神不作新的工作帶領人走出安息日,人們會一直被律法束縛,在規條、儀式中敬拜神,甚至還會因觸犯律法被定罪、懲罰,神真是太愛我們了!」

薛同工點點頭,高興地說:「是啊,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有著極深的意義,這其中都飽含著神對我們人類的愛!所以,當神作新工作的時候,不管神的作工是否符合我們的觀念想像,我們是否理解,都應存著敬畏神的心來尋求神的心意,認識神的作工,這樣我們才能緊跟神的腳蹤,得著神的救恩;如果我們狂妄自大,不尋求、不認識神的新工作,就很容易悖逆、抵擋神,失去神的救恩,後果不堪設想啊!就像當初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明明看到了主耶穌的說話作工有權柄、有能力,也不虛心尋求真理,不認識神的作工,而是死守律法規條,並以此定罪主耶穌的作工說話超出了舊約聖經,論斷主耶穌不守安息日是違背了律法。他們還處處拿主耶穌的作工與耶和華神的作工作比較,只要不合他們的觀念想像,他們就定罪、論斷,甚至褻瀆主耶穌,最後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咒詛、懲罰。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也告誡我們,不管神在哪裡顯現,以什麼方式作工,我們都不能憑觀念想像,拿神以往的作工來定規神的新工作。神的智慧太奇妙難測,無論神怎麼作都是為了更好的拯救人類,都有神的心意與良苦用心在其中,我們敗壞人類無法測透,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存著敬畏的心尋求、接受神的作工,這樣才能得著神的稱許、祝福。」

我點了點頭,對薛同工說:「是啊,神太智慧、太全能了,神的作工我們人怎麼能測透呢?就像聖經上說的:『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做過他的謀士呢?』(羅馬書11:33-34)對待神的新工作,我們得存著敬畏神的心多多尋求考察,才能得著神的救恩啊!感謝主!今天的交通對我太有益處了。」

「感謝主!」

baizhihan 2019-01-24 21:28:39

感恩耶穌http://mycstw.com/goods-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