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06:37:01葉梅

造物主賦予小烏龜的天性

造物主賦予小烏龜的天性

                                              德國  藍天

       朋友談了一件很有趣的事,他說海龜生活在海裡,但要繁殖的時候就會到岸邊的沙灘上,然後將海龜蛋埋在沙灘上就又回到了大海裡。當然,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當小海龜破殼而出的時候,奇妙的事發生了,一個個剛出殼的小海龜好像被什麼吸引著一樣,就知道往大海爬!我不由得感到很好奇:小海龜出生在沙灘上,什麼也不懂,也沒有人告訴它該去哪,怎麼生存,可它們自己就知道要去大海,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今天看了神的話,我終於明白了。神說:「神的權柄就彰顯在不同於人類的所有的受造之物中,大到天體、光體、海洋、陸地,小到飛禽走獸以及各類昆蟲或微生物,包括人肉眼看不到的各種菌類,無一不是因著造物主的話語而得以存活,無一不是因著造物主的話語而繁衍,無一不是因著造物主的話語而活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它們雖沒有得到造物主的氣息,但它們仍舊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構造彰顯著造物主所賦予它們的生命活力;它們雖沒有得到造物主賜給人類的語言的能力,但它們各自都得到了造物主施予它們各自不同於人類語言的表達生命的方式。造物主的權柄不但能賦予外表看似靜止的物質以生命的活力,讓它們永不消逝,更能賦予各種生靈繁衍生息的本能,讓牠們永遠不會銷聲匿跡,一代又一代地傳遞著造物主賦予牠們的生存法則與規律。造物主的權柄所施行的方式不拘泥於宏觀與微觀,不局限在任何的形式之中。他能掌管天宇的運行,也能主宰萬物的存亡,更能調動萬物為他效力;他能管理山河湖泊的運轉,也能主宰其中的萬物,更能供應萬物的所需。這就是造物主獨一無二的權柄在人類以外的萬物中的彰顯。這樣的彰顯不是一生一世的,它永不停止,從不歇息,沒有一人一物能更改,能破壞,也沒有一人一物能加添或刪減,因為造物主的身分是無人能替代的,所以,造物主的權柄是任何受造之物不能替代的,也是任何的非受造之物不能夠達到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神創造了萬物,也同樣給了萬物生存的本能,那是人類或者是任何生物都難以測透的。每一樣生物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它生存的規律是什麼,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萬物也都按照神命定的規律生存著。剛出殼的小海龜能直奔向大海,這也是神賜予他生存的本能,是神給它命定好的生存規律,一代一代都是如此,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改變!

       其實不只是小海龜,像大雁南飛,蝴蝶遷移,動物冬眠,春花秋果,四季的更替和變化,以及我們人類的出生和成長……神都給命定好了生長的規律,精心安排了運行的軌跡,而這一切的奧祕,神的話都告訴我們了,只要我們留心去觀察,用心去體驗神說的話,就能在身邊很多的事物中看見神的奇妙作為,認識神的權柄和智慧!

       以往我喜歡看《創世紀》,可對神的創造、神的能力都是憑自己的想像來認識的,感覺很渺茫,現在看了神的話,我才感受到神的創造、神的權柄那麼真實,那麼實際,就在我們身邊!如果不是神再次道成肉身發表話語,揭開了一切的奧祕,我真是不明白神的作工,更達不到對神有認識了。經歷中體會到,只要多看神的話,就沒有難以測透的奧祕,沒有難解的疑問。只有在神的說話裡,才能認識造物主的奇妙作為。正如聖經上說的:「……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