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09:00:06Amelie

驚心動魄的2020美總統大選

Dear Fuling,

這陣子最關注的事情就是總統的大選了.  上一週真的是神經最緊繃的時刻,  11/3週二那天投票日我竟然很少有的在下午就開著網路直播然後又開了電視守候開票結果一直到半夜.  這並不是我多麼支持Biden,  而是我真的迫切希望能把目前的狂人川總統給Vote out送走,  真的無法再忍受四年他荒腔走板的行徑再繼續拖累這個國家.   不能想像他如果再繼續連任,  美國會淪落到什麼地步. 

整個開票過程就像過山車一樣的刺激驚險,   而且因為郵寄選票延遲了開票的速度,   一連好幾天心情都跟著開票陸續的更近結果起伏,   期間也順便學習了不同地區性開票的規則,  人口分布,  都會與鄉村人口在兩黨支持度的差異,  更見識到從沒見過的怪事奇聞.  每個選舉最終都必定要有個結果,  不管最後如何大家都必須要遵從和尊重,  因為這就是民主制度的價值.   如今雖然大勢底定,  但仍有些爭議和川大砲不肯接受選舉結果的一連串混亂的問題,   希望美國的民主制度能最終能讓一切塵埃落定,  讓國家繼續順利地往前行.

這次選舉總算是告一段落,  鬆了一口氣,  想著這個國家雖然種種不盡人意的面向  還是有它能強大的原因.   儘管這過程並不容易,  而我有幸能見證且參與其中.

今天11/8股市道瓊大漲一千多點,  大概也是對這大選結果明朗之後的回應之一吧!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P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1-11 17:08: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