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15:54:56yctbuy

5歲男孩誤吞幹燥劑,奶奶做了2件事救了孩子,醫生:很專業

孩子的好奇心都很大,如果發現了新鮮的東西,就會特別想弄明白這個東西是怎麽回事,就會拿在手裏翻來覆去地進行研究,有的小朋友還可能放在嘴巴裏嘗壹嘗,但是有的東西是不能品嘗的,如果是有毒的東西,小朋友放在嘴巴裏品嘗,可能會出現很多的危險。

很多家長都知道,家裏的東西壹定要放好,特別是壹些不能入口的東西,壹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被小孩子拿到手裏,誤吞進肚子裏,導致對孩子的健康造成影響。威而鋼  威而鋼效果

壹位5歲小朋友將幹燥劑吞進了肚子裏,幸好奶奶及時的給孩子做催吐並喝了牛奶,並且到醫院做了檢查,小孩子沒有發生太大的危險,醫生稱贊奶奶是有文化的老人,遇事不慌張,應對得宜。其實有很多小朋友都曾經吞下過幹燥劑。

那小朋友誤吞幹燥劑需要如何處理呢?

幹燥劑的的成分是有很多種地,吞下的幹燥劑種類不同危險的差異還是較大的,需要采取的應對措施肯定是有差異的。

1、氯化鈣幹燥劑

此幹燥劑,白色粉末,誤食之後,需要立即進行處理,最好是喝大量的水,稀釋幹燥劑,少量的誤食,不會有什麽不良反應,此幹燥劑相對安全,誤食後不用太緊張,如果不放心,最好去醫院檢查壹下。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副作用

2、生石灰幹燥劑

此幹燥劑具有強大的腐蝕性,粉末狀,白色,被誤吞後,可能導致孩子的食道、口腔等部位被灼傷,需要立即喝橄欖油或者是牛奶,沒有必要催吐,做好緊急處理後,不放心就趕緊去醫院。

3、矽膠幹燥劑

透明狀的矽膠幹燥劑很容易讓孩子感興趣,誤吞此幹燥劑,不用緊張,此種幹燥劑壹般不會造成孩子身體不適,會隨著大便排泄出去,但是吞食太多孩子也會不適,須立即就醫檢查。

4、礦物幹燥劑

主要成分是泥土的此幹燥劑,孩子吞下後對身體沒有傷害,但是如果吞食量比較大,也不能忽視,需要立即就醫。威而鋼適用人群 威而鋼用法

5、三氧化二鐵幹燥劑

此幹燥劑刺激性很強,咖啡色粉末狀,誤吞了此種幹燥劑,需要立即大量喝水,如果吞下此幹燥劑很多,需要趕緊去醫院。

其實每年都會有很多的小寶寶誤食幹燥劑,小寶寶誤食幹燥劑可能會安全無虞,也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家長壹定要懂得,小寶寶誤吞幹燥劑之後,應該采取怎樣的措施,只有正確的應對才能夠保證寶寶的健康。

那如何避免孩子誤吞幹燥劑呢?

1、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識

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壹定要給寶寶反復強調,哪些東西是可以吃的,哪些東西是不能吃的,雖然孩子可能會記不住,但是如果家長能夠反復的進行強調,孩子可能會在思想上形成壹定的意識,明白有壹些東西是不可以吃的,這樣就可以避免孩子誤吞壹些不安全的東西,避免對孩子造成傷害。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副作用

2、危險物品要收好

如果孩子正處於懵懵懂懂的年齡,家長壹定要將容易被孩子誤吞的東西收好,避免孩子誤吞這些東西。幹燥劑是壹種與食品放在壹起的東西,特別容易被孩子誤吞,所以家長在給孩子吃東西的時候,壹定要將幹燥劑及時收好,避免孩子誤吞。

總而言之,孩子誤吞幹燥劑的事情並不少見,如果孩子誤吞了幹燥劑,家長需要及時的做好緊急處理,之後需要帶著孩子及時就醫。作為壹名家長,壹定要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識,同時需要將危險的物品放好,避免被孩子誤吞,不然的話可能會給孩子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再後悔就為時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