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11:36:37yctbuy

動不動就噯氣?可能不是胃的問題!背後原因不少,早知道早調理

如今,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吃的東西也多種多樣,所以人們都能吃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並且可以吃到自己滿足的地步,而這也導致越來越多人飲食習慣不好,從而引起各種身體問題,噯氣就是其中之壹。

人們普遍認為,噯氣是胃部出現問題。其實不然,噯氣的原因有很多種,都與消化系統有關。胃部是主要的消化器官,又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器官,噯氣的時候胃部會伴隨不適,這才讓人容易想到是胃部出了問題。

壹、噯氣的表現

噯氣的時候,會感覺到壹股氣體通過食道管往上沖,然後到達口腔排出來。通常伴隨著壹股難聞的氣味,讓人尷尬又無奈。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認識噯氣,可以與打嗝進行對比。打嗝只是簡單地胃部脹氣引起的排氣,打嗝聲音響亮,噯氣聲音比較暗啞,打嗝氣味比較單純,而噯氣氣味是混合的。

打嗝是壹種正常的代謝表現,跟人的排便和排汗壹樣,打嗝往往是連續多次,排出肚子裏的氣體後人就會舒服很多,通常出現在喝了啤酒或者吃了容易脹氣的食物後。而噯氣相反,會不定時出現,並且噯氣完了以後依然會不舒服。

二、噯氣的原因有三個

第壹個原因,也是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胃部出現問題。胃部的噯氣,跟消化功能有關。如果胃部消化功能不良,並且在飽腹後有明顯不適感,那就證明是胃部出現了問題導致了噯氣。

第二個和第三個原因雖然相對來講不那麽常見,但十分容易讓人忽視,等到發現的時候問題就已經很嚴重了,所以也要引起重視。分別是食管出問題和腸道出問題。

腸道出問題比較好分辨,如果噯氣伴隨便秘和頻繁放屁,基本上可以判定是腸道功能紊亂引起的。食管出現問題的判斷要結合日常習慣。平時喜歡吃熱食的人更容易導致食管出問題,因為食管耐熱性差,所以吃了過多高溫食物就會導致食管異常,發生食物反流,食物氣體就從口腔溢出。

三、噯氣的治療

如果噯氣比較頻繁,身體不適比較明顯,就有必要去醫院進行檢查,適當的打針吃藥可以有效減輕不適。如果剛發生噯氣,身體也沒有特別不舒服,可以考慮在家自我調理。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副作用

自我調理方面,主要是飲食方面的護理。在飲食上要改掉暴飲暴食的習慣,不要吃過熱、過涼、過辣、過甜、過鹹的東西,講究適度原則。

另外,可以考慮進行腹部按摩來進行胃部和腸道功能的保健。特別是胃部經常不適,經常便秘的人,按摩是特別有效的方法。

運動鍛煉和情緒調節則是針對全身健康必不可少需要註意的問題。

建議初期以散步、慢跑的方式來鍛煉身體,緩解壓力;

中期以登山、徒步的方式來鍛煉;

後期以遊泳、跳繩等方式來鍛煉。

鍛煉節奏也應當是由緩慢到快速,由緩和到激烈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