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5 23:04:28Sam

活泉茶館507-信心

2020818

 

上次我們提到「悔改」就是「當你發現你走錯路了,便回頭走到正確的道路上。」但悔是悔了要改還是很困難,因為還需要跨越一個障礙,就是「缺乏信心」這個障礙。

 

    這裡的信心是指「對未來、未見之事的確信」,聖經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11:1)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8:24)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

 

    89日「活泉茶館505-三國演義」(註一)提到「730日我就以65.1元買了鎧勝-KY一張……如果當天出動60多萬大軍上戰場買個10張,那現在所擄獲的可就是14萬兵丁了。」文一發出沒想到股價從前一個交易日的79.6元跌下來,收盤跌停板71.7元,但它並不是直接跌下來,而是跌個二三元再漲上去再跌下來、再漲上去真可是凌遲人!盤中一直思慮著要不要賣掉,深怕煮熟的鴨子飛了!在「活泉茶館505-三國演義」說,「如果當天出動60多萬大軍上戰場買個10張,那現在所擄獲的可就是14萬兵丁了,這正應驗了群體動力的重要性,因為力量分散,成效就分散。」現在跌下來了,我所想的卻不是買(補滿這10)而是賣,正說明了「因我行事為人是憑著眼見,不是憑著信心。」憑信心到底有多難呢?就是這麼難,各位看官,不信的話,自己操作一次就知道了。

 

在聖經馬可福音9:23~24提到有位父親請求耶穌為他兒子醫病趕鬼:「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我也是信不足,不知手中的鎧勝-KY要如何處置,當天晚上就立刻上YouTube求投資長幫助,他說:「……所以這個沒什,它(鎧勝-KY)還是創新高,它不是破底了所以你不要緊張好不好投資朋友……在回檔的過程中,只要你加碼,都有一個豐厚的收獲。」(註二)

 

隔天開盤71.8元比前一天高,但後來又跌破前一天的收盤價71.7元,最低到達71.2元,我又緊張起來,到底要不要賣?但昨晚投資長才說不要緊張的,後來乾脆不看盤了。當天收盤漲到73.1元,也就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但是晚上還是要看看投資長怎麼說。結論是,「你不要負面思考,各位投朋友好不好,不要去負面思考……你要正面思考……

 

812日開低盤72.8元,最低還殺到71.5讓我揑了一把冷汗,還好收盤漲到75.9晚上傳出「和碩、鎧勝13日停牌 傳與立訊結盟」(註三)免不了還是要看投資長怎麼說,但因為節目是下午錄的,所以沒這則消息。

 

813日下午有「兩公司今停牌,大家猜:和碩將合併鎧勝?」(註四)這樣的消息出來,「業界甚至還傳出合併基準價為每股80元,以鎧勝12日收盤價75.9元,溢價幅度約為5%。」如果溢價幅度只有5%,那就沒有搞頭了。但投資長預估應該在85元以上,要讓之前認購現金增資的人有賺錢 (註五) 。後來結果出爐,投資長的邏輯獲勝,收購價是87.5(註六)

 

做股票尚且要每天看老師怎麼說來堅定信心,信耶穌的人難道就可以不用每天聽耶穌怎麼說嗎?「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11:12)在「活泉茶館504-牧童呵,你有不有哲學?」我們有提到張茂松牧的努力,這次我們再來看看江秀琴牧師的信心經歷(註七),讓我們勉勵自己「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6:12)

 

********

註一: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14781712

 

註二:

2020.08.10 郭哲榮分析師【五子登科 變五子黑白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GD6G1cRm0

 

註三: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和碩-鎧勝13日停牌-傳與立訊結盟-120535989.html

 

註四: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台北股市-兩公司今停牌-大家猜-和碩將合併鎧勝-234750439.html

 

註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pneDX8Xd4&t=1377s

 

註六: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電腦設備-和碩每股87-5元併購-鎧勝-ky將下市-094323505.html

 

註七:

2020_04_26 神國經濟體系(一) 江秀琴 牧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4UU2wDtn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