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07:57:33Sam

活泉茶館498-學習新世代

202071

 

前陣子熱水器不知為何沒有熱水,於是打了電話請原廠來修理。他爬到窗外看一下用了十幾年的陳年熱水器然後要我開水,真是奇怪,竟然有熱水他說這應該要請水電的來修理,水管有些堵,水量變小無法啟動點火裝置然後什也沒修就走了

 

我想反正現在有熱水就好了請水電的來換水也不知要花多少錢協力廠都在申請紓困遇到荒年能省就省

 

不料晚上要洗,怎熱水又不來了只好洗冷水澡

 

以前電有一種叫做電視教學」的節目,老大都很死板看沒多久我就看不下去了,但現在YouTube有很多素人老師唱作俱佳,於是我搜尋了熱水器點火裝置」,眾裡尋它千百度,終於找到跟我這台熱水器一樣的點火裝置,原來是一根桿子,當開了水,這根桿子就會升高,頂到旁邊的「簧片」,簧片壓到點火開關就開始點火了。

 

隔天一早,我就爬到窗戶外,把熱水器拆開,請我的小兒子開水龍頭,沒多久就找到這根會動的桿子,因為水量比較小,桿子升得不夠高,所以頂不到「簧片」,也就無法點火了,於是我剪了一些吸管,一層層地套在這桿子上,桿子加厚後,雖然還是升得不夠高,但已可以頂到「簧片」,所以熱水就來了。

 

跟朋友講這事他們仍要找專的人來修免得出什。當,這是有錢人的講法花錢省事但像我這種沒地方賺錢的人只能用省錢當作賺錢我再仔細想一想這台熱水器以前曾經漏,花了幾千元修好那時師說夏天氣比較熱要把火調小不然會燒壞水盤我想現在因為水量比較小,把火調到最小也許比較安全。

 

這讓我想起聖經馬太福音 第十六章1~4節:「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來試探耶穌,請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 耶穌回答說:晚上天發紅,你們就說:天必要晴。 早晨天發紅,又發黑,你們就說:今日必有風雨。你們知道分辨天上的氣色,倒不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蹟。 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看。耶穌就離開他們去了。」

 

如果我們都能觸類旁通,那該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