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11:21:42xuehea

窗外的那片花地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漫長,躲不掉的寒冷又把我推向更加冰冷的世界。單位的辦公地點,由南樓搬遷到有壹道之隔的北樓壹層,雖然只是道南道北的差距,但室內的溫度卻相差甚遠,整整壹個冬天,辦公室取暖期的溫度也沒超過8℃。但無論寒冷多麽令人生畏,還是阻擋不了時間行進的腳步。這不,伴著五月天的來到,放眼窗外的目光裏,再沒了積雪的痕跡,而是露出了壹片黑漆漆的土地。

這片黑漆漆的土地就在我的窗下。

隔在辦公樓圍墻內,除了見到院內偶爾停泊的幾輛車,這片土地便成了我工作之余望向窗外的壹個著眼點。我壹直期盼著能有小草鉆出地面,給我壹片綠意。

不經意間,綠就耀迷了我的雙眼,有壹種植物壹天壹個樣子地茁壯成長起來,拔苗助長也不過如此之速度吧。我驚喜於眼前的這片綠,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它不只養怡了我的雙眼,更給了我壹份期盼與夢想。忙不叠地問來我辦公室坐客的人,終於有人說,這花該是叫蘆莉。

好陌生的名子,但我不可讓自己在它的眼皮底下做無知的小醜,便上網查尋,如果沒有錯,這花該叫翠蘆莉。是園林綠化家庭中的壹員,花期極長,花謝花開,日日可見花。翠蘆莉的這壹特點,更是給了我無盡的期待與興奮。眼見當下它們節節攀升,壹株株翠綠的身姿連成了壹片綠色的錦繡,已不再見壹丁點兒黑土地的影子,滿滿的綠綠的鋪滿我窗下壹方天地,向東向西延伸到樓體轉折處,但壹切盡在我的眼下。

我忽然自我愉悅道:這花不就是給我營造的壹道風景嗎?這風景在春天來臨時已悄然而至,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伴隨著溫度的升高,它即將舞出自己的妖嬈,那時的風景又是何等的美麗呢?是潔白如雪的聖純?是紅如朝陽的燦爛?還是紫色縈懷的高貴呢?無論綻放的是哪壹種天香,我都相信,這是寒冷過後我所擁有的壹種自然景觀。

在溫情綿延的日子裏,必將是別樣風光,別樣的情趣,別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