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20:31:49將將

逗逗小貓騎著我的NEO兜兜風

這件事情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某天晚上,當我一如往常般準備晚餐時
聽到門外面傳來喵喵聲
其實野貓經過不反常,畢竟家裡外面的空地滿大的,也有人養狗
但一連好幾天的晚上都能聽到很近很撩人的喵喵聲
讓我實在忍不住開門去瞧個究竟
 
結果鐵門一開就發現紗門外的小臉
一臉無辜樣的貼在上面,眼巴巴看著我
大概是我一身的食物味吧
總之,試圖想用開門聲嚇走牠,或是發出凶狠聲的我
讓牠感覺不到威脅....
敵人不動又一副可憐樣
就算我想狠心趕牠走也沒勁了
只好幫牠拍個大頭照作罷
餵食牠?當然不可能啊!
我可沒想過要讓牠定居在這裡
但是一連好幾天當我下班騎車回家的時候
就會看到牠從遠方奔跑過來靠近我
拜託!我也是有溫度的人,也會被一點一點融化
所以即便很怕貓,我跟牠的距離一天天的拉近了
才會有紀錄照
還有幾個影片都是牠來撩我
用身體輕輕在我腳邊蹭
或是用小肉球壓住我的鞋子,讓我感受牠的重量
更或者是用舌頭舔我的手也會像這樣抬頭賣萌
大概是我一直拍照又不跟牠玩也不餵食
偶爾也會有這樣的眼神
不過下一秒又慵懶的趴下去了
雖然在我身旁徘迴
但一聽到車子鄰近聲也是會警惕起來
 
其實牠毛色滿好看的,我有偷摸過,也滿軟的
就是有點過瘦,會不小心摸到骨架
朋友看到我在臉書上的分享都要我收養牠
但我怎能不考慮到環境及責任心呢
我多麼想養狗阿
我多害怕貓咪阿
怎可能
大概就在我掙扎的那兩天吧
牠就突然消失了
幾次有看到陌生白色大貓的足跡
我想,牠應該被帶去更好的地方吧
就留給我短短幾天的回憶
 
去年冬天,我人生第一台摩托車終於壽終正寢了
我實在無法接受騎車半途遇到熄火拋錨的忐忑
就著汰舊換新的活動,把舊機車趕緊賣掉
還好有比價,每家機車行收的價格都不同
雖然是十年車,但KYMCO、YAMAHA、甚至是我當初買車的三陽車行都估價不到3000
反而是另一間更大規模的三陽給我收了,6000多塊的金額
讓我非常之滿意!!!!!
也更讓我確認一件事情,下一台車絕對不要再買三陽了
買了那台車維修費不斷,電池也頻頻換,拋錨在馬路中更是常事
車行的處理方式都讓人很搖頭跟發怒
或許只是那間車行的問題
但就不想再維修了
寧可一開始買高價點,品質保障點
所以這次換YAMAHA
挑車也是一個學問
一開始原本想說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再加上有電動車補助,
但研究了一下發現看上眼的是YAMAHA的EC-05
外表好看,效能也行,只是充電方式跟GOGORO一樣
而電池的計費方式也讓人苦惱
每個月如同繳手機費一樣有月租費
若超過距離又得額外計費
若是選擇吃到飽的方案又很不划算
畢竟我只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假日出遊也不太會跑遠
原本都咬牙決定接受了那個月租費了
殊不知到了車行,老闆告知我那台電動車五年一到需要換馬達
而馬達費用將近四萬...............
天啊!!!那台機車補助完也要八萬,五年一到就等於要再貼四萬去了?
這數字有點驚人,再加上他說這樣的機車壽命不長,其實對環境也是一個傷害
萬一有人不願意換馬達而是直接換車呢?
那機車本體不是要淘汰了?
因次我轉而選擇了節能減碳第一的RS NEO
 
 
考量的點:
1.節能減碳,省油
2.輕型,沒傳統125那麼重
3.顏色外型簡單順眼(好啦!這可能才是重點哈哈
 
一開始騎的時候覺得很驚嘆
因為引擎聲很安靜,起步速度也快!!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宛如電動車般的靜、環保

 
所以一有機會出去,我就想騎著他出去兜風
 
路上撞車機率不高,久久才看到一台
更別說是這個顏色了
我妹說太暗了,晚上騎車危險
但這台車連白天都有日光燈,更別說晚上了
側邊的NEO 125字眼也會稍微反光呀~
 
總之,到目前為止,我對他還是滿滿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