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22:54:05將將

我也是個小廚娘-自製薯餅


這次要來介紹一下我的新歡-壓泥器?(是這樣叫的嗎?

其實這兩種工具在一般賣廚房用具的地方應該都看得到

但這是芭樂從日本幫我帶回來的~~~~~特開心XDD

他們說要我是是哪一種比較好用,為何買兩個呢? 因為怕我太暴力了很快就用壞了哈哈



這天就用電鍋蒸了馬鈴薯來試試





兩者相較之下,這支原本是不被看好的,畢竟他只有一柄,看起來較脆弱
但在使用上,這支較好施力耶!
短巧輕!!



這支感覺應該可以大範圍的輾壓,但不知是因為我的馬鈴薯太硬還是什麼的
就覺得使用上普普,而且比較脆弱樣..




大概是材質加上縫隙大,所以很輕易就可以壓下去了~



搭配小湯匙挖開黏在工具上的馬鈴薯,三兩下就把那三塊給壓成泥了~




相較之下,這個比較難出力阿...



硬是大力壓,也頂多是這樣的效果










還是小支的好用~(青睞)



剩下的整盤馬鈴薯都用小支的壓成泥啦~


本來做成薯泥要搭配小黃瓜的,類似早餐店的那樣
但因為在網路上剛好看到有人在教簡易自製薯餅,所以這些泥就被拿來當薯餅啦~~~
(照理說要加適量的低筋麵粉跟水+胡椒鹽,我家只有中筋..所以我只加中筋跟水+胡椒鹽XDD)



在桌上灑一點水,保鮮膜舖上去當底




抓一點馬鈴薯泥置中



利用保鮮膜翻來翻去塑型



上下左右都翻一邊,壓一壓,這樣長方形的薯餅就出現了



因為壓太緊,所以薯餅有點黏XDD 這時候小巧的就派上用場啦~




一顆手掌大的馬鈴薯剛好可以做五片~




最近很喜歡用我的玉子燒鍋煎東西~
尤其在這種時候更是好用!



但是這樣的瓦斯爐讓我常常控不好火啊!!!!



最後這是成品~~~~~其實應該麵粉再多一點,會比較結實
但烏魚子說可以加蛋~這樣就不用加水了~
下次再試試囉~
但這篇的重點是小工具的開箱文XD



昨天烏魚子放假
咱們兩個就去逛新光三越的12F跟B2(剛好最近是日本美食展)
買了好吃的麵包後就離開~

因為網路上傳市政路這附近有開一間全聯旗艦店~
所以我們就來逛啦~~





如果不特別說明,你覺得這邊是全聯還是百貨公司樓下超市呢?




整間店都好美喔!!!
每一樣都想搬回家XDD
但還好最後克制地買了4個可頌(NT$30)跟奶油就離開啦~~



美美厲害的外觀~~



回家的路上剛好遇到夕陽~~



被載的感覺真好~~~~~~



回家還是可以變出很多樣菜的~~
這是第一次嘗試的苦瓜鹹蛋~~~

(好吃是好吃~可惜吃太多晚上小腿還是會抽筋的阿...太冷了)



被老爸嫌棄的一道菜
其實這單純是想清冰箱..一小朵黑美人、黑木耳、高麗菜、紅蘿蔔都切成絲下去炒~

如果再加上麵條下去,就可以變成炒麵了啊!!!!

但老爸嫌棄這樣味道太複雜..(翻白眼



炒芥藍菜~
照理說是簡單的
但越是簡單,就越要注意細節
例如葉子晚點下,先炒骨頭,然後處理的時候,骨頭都要先拔皮一次(台語好像是西的發音)


我想在復健完成前,我應該可以連載幾篇小廚娘哈哈哈哈
艾寶 2019-10-22 10:08:10

全聯旗艦店???第一次聽聞,有空去看看~~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哈哈在台中市政路跟文心路那邊喔!!!很漂亮~~~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01號
2019-10-24 15:32:56
小海鷗 2019-10-17 19:46:42

小工具真的很實用呀

版主回應
真的~~~~挺好玩的!!
但也不是每次都能這樣消耗馬鈴薯XDDD

改天再來試試真的薯泥沙拉吧~
2019-10-18 17:24:02
(悄悄話) 2019-10-16 23: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