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08:27:09xiulian1994

爸爸愛媽媽 理想爸爸的六大特質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父親自身角色的責任非常重要,參與家庭育兒應該成為每個父親的必修課。當壹個好爸爸有哪些標準?

忙於事業的男人們,不要錯過了孩子僅此壹次的成長,很多父親似乎默認孩子乖媽媽帶,索性成了被動參與的角色甚至“甩手掌櫃”。但是父親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

135

 

 

好爸爸也需要壹個真標準

 

作為孩子的保護者,父親們應該給孩子壹個安全的家,並且教會孩子們如何去愛。而如何愛這點跟父母的相處有極大關系,那麽,父親應該如何在孩子們面前展示出愛的重要性以及怎樣去愛呢?

 

有部電影叫《澤西女孩》,講述了壹個單身父親撫養幼女的故事。劇中的小主角格蒂雖然壹出生就失去了媽媽,但並沒有因此而缺失愛。因為媽媽壹直活在她和爸爸的心中,爸爸與媽媽的相愛,以及媽媽去世後爸爸對媽媽的懷念,使小格蒂獲得了人生的第壹個信任。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壹個道理:父親愛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愛孩子的媽媽。

 

在孩子心目中,父親往往是力量和堅強的象征。作為孩子的保護者,父親應當給孩子壹個安全的家,而孩子最大的安全感,就來自看到父母彼此相愛,特別是爸爸愛媽媽。壹方面,父親對母親的愛會使孩子形成安全感,這將有助於他在長大後更順利地建立自己的親密關系,如戀愛,結婚。另壹方面,父親用行動為孩子做出了愛的示範,孩子從小就可以在父母身上學習到什麽是愛,怎樣去愛。

 

如果父親經常與母親吵嘴,就會引起孩子的恐懼、情緒不穩定。長此以往,容易出現問題行為和心理失衡,比如多動、註意力不集中、打架、易激怒、憂郁、強迫癥、厭食癥、學校恐懼癥等等。事實上,這是孩子擔心父母分離的投射。

 

壹個孩子如果常常看到母親傷心地哭泣,他會試圖用自己有限的理解力去安慰媽媽,當媽媽對他說“噢,寶貝,妳讓我覺得好多了,還是妳最疼媽媽”,孩子也就從此把讓媽媽快樂當成了自己的責任,在家庭裏承擔了爸爸的角色。但孩子還不具備這樣成熟的知識和心理承受能力,於是出現各種心理問題。

 

壹個想給孩子世間最好的愛的父親,千萬不要顧此失彼,因為妳首先是壹個丈夫,對妻子的愛會使妳越來越懂得如何去愛孩子。

 

理想爸爸的六大特質

 

1、要重視孩子。比如經常和孩子壹起玩,壹起逛書城,做遊戲。孩子把自己心理話告訴他,他會和顏悅色地告訴孩子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哪些做得對,哪些做得不對,告訴他怎麽和同學、老師處好關系。爸爸應是好朋友,而是高高在上,要了解孩子的心事。

 

2、有點特長。爸爸應該有些特長,讓我們自豪,覺得爸爸有兩下子。就算會給我的小朋友講笑話也好。 和爸爸參加壹些活動,爸爸可出壹些拿手的節目,讓孩子增加自豪感。

 

136

 

 

3、有修養。不要動不動就打人罵人,隨地吐痰,在公共場合大聲訓斥我。不要喝醉酒回來亂吐和亂扔襪子。他應該很會關心體諒媽媽和孩子,幫助媽媽做家務;和幼兒園阿姨說話時文質彬彬。

 

4、說到做到。爸爸應該說到做到,這樣才能有資格教育別人。老是說別人應該怎麽樣,自己卻又言而無信,慢慢地,說話就沒有人信了。不要計較太多爸爸應該是氣量最大的人,不要遇到什麽事就都都囔囔、滴滴咕咕的。

 

5、做錯事要承認。爸爸應該是壹個男子漢,拿得起放得下,做錯什麽事要勇於承認。做錯什麽事,只要解釋清楚了,就可以獲得別人的諒解,讓人覺得這是真實可信的。

 

6、不亂發脾氣、說話幽默。爸爸最好不要老是把臉繃得緊緊的,孩子做錯了什麽事兒,最好能以輕松的方式讓他們改正,不要劈頭蓋臉就是壹陣痛罵,把人嚇懵了,可也不知道從哪改起。

 

壯陽藥丸 壯陽中藥 補腎丸 助勃增硬 助勃膏 助勃藥 增硬持久 早洩藥 治早洩 補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