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11:35:01xieijin

有一些現代養生法可以緩解你的難受

經常喝酒的人,肯定有過喝酒宿醉的經曆,喝酒宿醉帶來的感覺非常難受,而且會讓你胃部不適。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喝酒宿醉的痛苦呢?保健專家提示要想不喝酒宿醉,那就要適度飲酒,如果已經酒醉了,有一些現代養生法可以緩解你的難受。下文介紹了一些養生秘方,你可以來試試。

  1、睡覺

  專家們一致認為這是對付宿醉的最佳辦法之一。“酒精能打亂人的睡眠周期”,“即使你睡了很長時間,也可能不是高質量的睡眠。如果可能的話,第二天早晨盡量睡得久一點,這可以有效緩解醒後宿醉頭痛的症狀。”

  2、多喝水

  酒精能引起脫水,這對那些在第二天早晨醒來時感覺到口中幹渴難忍的人來說已不再是個秘密。你可以喝果汁、運動飲料等,但最好的是喝水。

  3、吃一些香蕉

  喝酒會大大消耗體內的血清素,而血清素是一種在某種營養成分的參與下,在大腦中產生的化學物質,香蕉中也含有這些養分。據許多宿醉患者說,吃香蕉也是克服宿醉的方法之一,與其他方法一樣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4、小心咖啡

  目前尚無咖啡能以某種方式助長宿醉的科學證據——不過作為一種利尿劑,它會加重身體脫水的程度。另外,咖啡是一種強力興奮劑,在你的身體已經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的情況下,它是多餘的。許多人在宿醉時有種突然焦慮無比的感覺,如果你感到緊張、不安和焦慮,咖啡只能使你感到更加焦慮。

  5、巧用冰塊

  用一袋冰敷於前額和兩側太陽穴部位,或者敷於後頸部有助於減輕宿醉頭痛的症狀。

  上文介紹的五種方法,對解決喝酒宿醉會有幫助,你可以來試試。專家提示解決喝酒宿醉的最佳方法就是睡覺,這種方法最簡單,也最安全。所以,當你喝酒宿醉了,就應該去睡覺。要注意的是,喝酒宿醉不能馬上睡覺,除非你已經嘔吐過,否則酒醉馬上睡覺是會容易有窒息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