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20:37:59青藍

2018年事後檢討

我的感受與事後檢討! 上星期三朋友聯絡我,問我有空嗎?我用兩秒時間回她,有空!告訴我中午1點半到目的地,因為是臨時彼叫去,我也不太清楚自己 崗位做什麼工作,平常探訪老人家就到她家問候,然後記錄她最近況! 那天中午到達目的地,朋友跟我說你今天跟探訪車隊做任務是導航員,我眼前看着我的朋友,感覺自己有幻聽,有沒有搞錯叫一個路痴做導航員,可能她知道我會開車,不知道我在星加坡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的人。 因此没辦法人因為答應她了,唯有好好做。 探訪車分配了,三個不同的地區,探訪老人家。重點不在探訪! 在星加坡居住10年來,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做事情非常辛苦!不是有沒錢的問題,而是能力問題,第一次用 (導航Google Map)找地址,到目的地,點對點的路線,忽然(導航Google map)指示不太肯定,看不清指示究竟是左還是右,司機急切要知道前方路線指示,面對前面快要到指導時,轉左還是直駛的時候, 心裏非常迫切,自己要執行決定的時候啞口無言,司機再問,因他開始也心急起來,有一點帶情緒的口吻,當時感覺自己百口莫辯的感覺, 在那刻有點憎恨自己的無能,為何以前没有學好看地圖,上次有朋友再三提醒不要懶惰, 忽然感覺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這是我人生來到星加坡後最大個人挫折! 一向認為自己什麼都可以做,只是做得好不好,問題不在呼好不好,而是肯不肯做,有些事原來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到,可能太高估自己的能力! 我知道坐在司機旁邊的工作是道路指導,身體一直冒冷汗和有一點頭暈眼花,因為有一點年紀出現老化眼,所以邊看導航邊看四周圍環境,因此我也不理那麼多,最重要是安全駕駛。 事後檢討: 這次事件,對别人看來可能没有什麽,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功課。 但還是感恩,因为剛出發的時候,手機明明滿滿的電源,但開了 Google Map之后,電源一下子只剩5%的電源, 加劇我的追逼感,因司機急須知道方向前進,當我執行最後的指示,剛剛好電源没有了。 這次出隊供有四位成員,最年青是我,最大是77岁,被探訪的老人住的地方各不同,一位住在西邊老人院、一位住大巴窯、一位住儀順,因此走的路線各不同,開車的司机也上了年紀的76老人家。 最後結論 在坐每一位從小到大,也須要一位指導,人生的老師,才能帶給我們往前面的價值觀是正確的。 假如你問我會不會再嘗試,最好有心理準備讓我準備好資料,就不會臨時來掘井.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