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 23:26:38馬來魔 (魔哥)

【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樂於探險,享受生活






兒童卡通改編真人版,《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Dora and the Lost City of Gold)雖然還是有一些會說話的動物,以及卡通化的喜感,但整個風格已經沒那麼「兒童」,看起來反而比較像青少年電影。在高中裡面生存,可能會比在叢林裡面生存還要更艱難!

◎結合眾多青少年電影元素,打造光明燦爛的冒險故事

女主角朵拉本來是一個在叢林裡面長大的女孩,後來他的父母把他送到大城市,結果發現校園和叢林一樣,都有一套生存法則,這劇情有沒有很熟悉?根本就和2004年的經典校園電影《辣妹過招》(Mean Girls)的設定幾乎一模一樣,就連片尾那場所有主角一起現身的歌舞場面,那唱歌跳舞的姿態和運鏡的手法或風格,也很容易令人聯想到迪士尼經典校園片《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作為一部青少年電影,本片不但致敬經典,還發展出一套校園之外的成長模式,透過一場奪寶冒險之旅,玩出更開闊的眼界。

◎小孩應該會喜歡,小孩的爸爸應該會更喜歡

我不確定喜歡這個卡通的小孩,會不會接受朵拉變成真人,不過以娛樂性來說,小孩應該很容易消化,也很容易跟上故事的節奏,而且我很確定有很多小孩的爸爸都很想主動帶小孩去看這部電影,因為女主角不但長得超可愛,而且簡直是魔鬼身材,雖然導演知道這是兒童電影,已經很盡力在遮了,但即使全身包緊緊只露腿,還是包不住豐滿上圍,冒險故事又必須一直跑,所以整個視覺效果無比壯觀,小朋友的爸爸應該會看得比小朋友還開心(但你們不會承認,我懂的)!

◎真正的寶藏,是比金銀財寶更重要的東西

本片笑點豐富,從頭到尾都很熱鬧,雖然是定位在兒童和青少年路線,所以在奪寶的過程裡面即使陷阱機關一大堆,卻沒有人會死掉,故事的邏輯比較簡單,就連壞人也都還蠻可愛的,可是探險過程的設計還算是高潮迭起,也始終維持原本的卡通精神,帶來光明燦爛的正面意義,鼓勵大家用心探索生活。

女主角與她的快樂夥伴,都是在學校裡面被嘲笑是「書呆子」或「怪胎」的人,但他們對天文學、歷史,以及各種冷知識的研究,都可以在探險尋寶的時候剛好派上用場,這是真正的學以致用,而在這場冒險旅程裡面,他們不是要去奪取那些原本就不屬於他們的黃金,而是用謙卑的態度去向歷史學習,家人朋友聚在一起,以及從旅程當中得到的體會,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




*伊莎貝拉莫娜飾演朵拉,根本是卡通造型神還原!


*朵拉的父母都是探險家,所以遺傳到愛冒險的性格。


*朵拉與她的快樂夥伴,準備出發尋寶去!


*藏寶圖能教你的事情,也許會比學校更多。


*導演已經很努力在遮了,但是好身材遮不住啊!


*這是女主角私底下的樣子,我完全可以!


*這樣的身材,不應該去演朵拉,應該要去演蘿拉!


*用心探索生活,人生無處不是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