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15:25:56馬來魔 (魔哥)

【摯友維尼】:獻給擁有過童年的每一個人




迪士尼著名卡通《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變成真人版本,愛吃蜂蜜的「小熊維尼」、膽小的「小豬」、活蹦亂跳的「跳跳虎」、憂鬱的驢子「屹耳」,還有其他可愛動物全都一起跳上大銀幕,和男主角伊旺麥奎格展開一段動人的友情故事。《摯友維尼》(Christopher Robin)雖然也有喜劇成分,可是竟然意外的感人,裡面有好幾個友情互動的畫面,溫馨效果超強大,讓我偷偷落下兩滴淚,是一部兒童觀眾會喜歡,成人觀眾也會很有感觸的好電影。

◎動畫角色的眼神透露著無辜與無奈,其實是別有用意的安排

小熊維尼在卡通裡面擁有金黃色的外型,可是變成電影裡的真實版本之後,看起來就像是洗到褪色的絨毛娃娃,乍看之下並不討喜,可是看完整個劇情之後,才知道這樣的安排其實別有用意,他透過這個有點褪色的形象,去對應到男主角逐漸遠去的童年,也透過小熊維尼那帶點悲傷的無辜眼神,來呈現長大的過程裡面不得不面對的無可奈何,當童年的回憶越來越少,當生活上的煩惱越來越多,這就是長大的殘酷,但是在你「面對現實」的同時,是否還記得那些天真美好的時光?這就是本片要傳達給觀眾的訊息。

◎小熊維尼的哲學課,帶你重新思考人生意義

故事描述男主角小時候曾經在這座奇幻森林裡面,和這群可愛動物一起度過大好時光,但是小孩長大,被送進寄宿學校,被僵化的教育方式剝奪所有的生活樂趣,出社會之後遇到戰爭,在戰場上歷劫歸來之後,又成為一個忙碌的上班族,忽略和家人的相處,成為一個越來越現實的人,也早就忘記童年時代的那段經歷,直到小熊維尼帶他和這群老友重新見面,才讓他想起那些美好的過往,並且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在這個過程裡面,小熊維尼彷彿化身心靈導師,去讓男主角這個越來越世俗化、社會化的大人,重新找回赤子之心。

◎不止是童話故事,也是一部「勸世電影」

這個友情故事,也可以說是一個童趣版的「心靈雞湯」,提醒我們長大以後會失去很多東西,但絕對不可以失去純真,可是在溫馨之外,也有稍微尖銳的那一面,諷刺大企業剝削勞工的惡行,也鼓勵大家週末拒絕加班,多陪陪家人朋友,甚至提醒公司應該讓員工多放假,就會刺激消費,也應該讓產品多降價,就能薄利多銷,這種活絡經濟、增加產值,也平衡生活的基本道理,是很多功利主義的大老闆,永遠也不敢告訴你的一個事實,可是看起來很幼稚的小熊維尼,卻可以一語道破。

◎人生到底什麼最重要?讓《摯友維尼》告訴你!

你還在為了子女的未來擔心嗎?《摯友維尼》告訴你「現在最重要」、「童年最重要」!你還在為工作煩惱嗎?《摯友維尼》告訴你「生活更重要」、「家人朋友更重要」!大人最大的問題,是常常忘記什麼才是最重要,然後把一些不重要的事情當作很重要,其實根本是捨本逐末,本片透過童趣的角度,帶你回歸到小孩的單純心態去看待這個世界,反而帶來不一樣的視野,讓人生很多心結都可以迎刃而解。

有人說「小孩是最好的哲學家」,所以當你生活陷入困境的時候,不妨用小孩的眼光重新思考,你會發現很多事情在本質上其實很簡單,反而是我們習慣當一個「自以為」成熟的大人,把簡單的事情通通複雜化,結果永遠都在自尋煩惱,有時候享受單純,並且活在當下,其實比什麼都重要!




*伊旺麥奎格與童年好友再度相遇,重新省思自己的生活。


*迪士尼經典動畫角色「小熊維尼」,在大銀幕立體呈現。


*帶你重新回到「百畝森林」,想起和夥伴的美好約定。


*溫馨的友情互動,超級催淚,記得攜帶面紙入場。


*小熊維尼提醒您:千萬不要為了工作而忽略你的家人。


*維尼哲學:有時候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什麼都不做。


*每一隻絨毛玩具都活了起來,會讓你很想買一隻回家!


*願你把握現在,讓每一個當下,都活出屬於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