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21:37:16馬來魔 (魔哥)

【乒乓少女大逆襲】:「全民老婆」再度可愛上陣



(*為了讓大家享受更好的版面,避免廣告蓋版的困擾,日後部落格文章將逐漸轉移到以下網址,請多支持:http://malaimo.tw)


一部《月薪嬌妻》讓新垣結衣紅到翻掉,一堆男生都把她幻想成老婆,所以「我老婆也是你老婆」的新垣結衣演的電影,大家應該都會搶著看吧!身為新垣結衣粉絲,我無法客觀的評論《乒乓少女大逆襲》(Mix),因為這部電影對於跟我一樣的「腦殘粉」來說,根本就是「新垣結衣的各種可愛」,難得穿短裙,超可愛,打起乒乓球,超可愛,認真的表情更是無敵可愛,結論是「怎麼這麼可愛啦」!我知道女性讀者看到這裡已經開始翻白眼了,所以我還是認真的分析一下這部電影好了!(以下從粉絲模式轉回影評人模式)

◎日劇套路根本是百搭,明明很芭樂但還是很好看

本片是日劇《王牌大律師》的導演石川淳一和編劇古澤良太再次合作的作品,風格就和《王牌大律師》一樣,充滿漫畫式的笑點、快節奏的剪接,以及看起來簡單的劇情,其實隱藏著一點人生思考,什麼通俗元素通通都有,但是雜而不亂,明明知道就是日劇慣有的「純愛」加上「熱血」風格,再加上運動元素,根本就是勵志電影的基本套路,但是日本人就擅長這一套,即使是陳腔濫調,但他就是有本事讓你情緒沸騰、笑中帶淚,這種風格根本就已經是日本大眾文化的一部份,其他國家是要學也學不來的!

◎用夢想填補人生缺憾,無論輸贏都要奮力向前衝

故事描述從小被媽媽逼著練乒乓球,但是根本不想打乒乓球的新垣結衣,在母親死後,終於脫離練球的日子,成為平凡的上班族,也要和夢想中的王子步入禮堂,不料未婚夫劈腿,將她的夢打碎,於是她回到老家,重新找回乒乓球的夢想,要帶領一群老弱婦孺的「雜牌軍」打進全國大賽,而這群人會加入乒乓球隊的原因,都是為了彌補人生中的某些缺憾,所以輸贏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有共同的目標,可以一起衝刺,那種互相砥礪、互相陪伴的關係,是最美的夥伴關係,也證明人生一定要有個寄託,才有前進的動力!

◎三代女神一次到齊,整部電影根本就是少男夢想的發展史

本片最有趣的是集合了三個世代不同的女神難得同台演出,除了新垣結衣這個當代女神之外,飾演醫師老婆(其實是桌球高手)的廣末涼子,和飾演中華餐廳老闆娘(其實也是桌球高手)的蒼井優,是很多少男當年的偶像,時隔多年,看她們保養得宜,依然在銀幕上散發不同的魅力,三個女演員也許戲份各有多寡,但光是看到她們同台,就已經是很多男人的美夢成真,感謝這些女神在不同的時間點陪我們長大,如今在大銀幕上看到她們重聚,彷彿見證了我們青春的痕跡,對於看日劇長大的觀眾來說,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讓自己發光,並且照亮別人

除了搞笑畫面以及熱血球賽之外,本片最大亮點,還是在女主角新垣結衣身上,尤其是後半段,整個劇本花了很大的心力去刻劃她的內心轉折,而且她也很稱職的演出那種複雜情緒,包括是否要挽回逝去的感情,還是要投入新的感情,以及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站上正式比賽的舞台,觀眾都可以透過她的演出,很自然的融入這段心路歷程,也讓後半段的高潮戲變得更加激昂,更有煽動力。

女主角從小就渴望平凡,希望有一天會有一個王子來拯救自己,直到她經歷了失戀,以及重回桌球場的艱苦歷程之後,才知道她之前所希望的回歸平凡,很可能只是一種自我設限,直到你終於肯定自己的能力,知道你自己的生命根本不必靠別人來拯救的時候,你才能真正的活出自我,而且人的上進心是可以互相影響的,透過這個團隊的向心力,我們看到一種相當正向的情感連結,不但要讓自己發光,也要用自己身上的光芒來照亮其他人,讓其他人一起發光!人生總是需要幾個正面積極的好夥伴,才能激勵我們不斷向前。


*新垣結衣再展女神魅力,讓整部電影充滿戀愛感。


*瑛太飾演因傷退賽的拳擊手,轉行當乒乓球選手。


*廣末涼子雖然已經有點年紀,但是依然漂亮。


*蒼井優脫離文青形象,在片中奮力搞笑!


*混合雙打的項目,必須培養默契,才能取得勝利。


*盡情活出自我,讓你的生命用力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