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9 15:13:21馬來魔 (魔哥)

【限時救援】:警察不一定是好人



(*為了讓大家享受更好的版面,避免廣告蓋台的困擾,日後部落格文章將逐漸轉移到以下網址,請多支持:http://malaimo.tw)


《限時救援》(Sleepless)在台灣被包裝成另一部《即刻救援》(Taken),把宣傳重心放在「父親救兒子」的戲碼,也把男主角傑米福克斯包裝成「最強老爸」,其實這宣傳詞句有點誇大了,因為雖然有「兒子被綁架,父親前往營救」的情節,但只是其中一個橋段,不是電影的重點,而且這也根本不是一部打鬥片,而是一部類似《無間道》的警匪片。

◎警中有匪,匪中有警

《限時救援》是2011年的法國驚悚片《不眠夜》的重拍版,雖然少不了打架或槍戰,但仍然是一部以劇情為主的電影,故事以賭城的一間由黑道所經營的賭場,以及一批古柯鹼所引發的衝突為主軸,因為黑道買通警察,而我們並不知道誰是被買通的人,所以警匪的界線變得越來越模糊,也可以藉此玩出很多心理戰,警察不一定是好人,而有些人看起來雖然不像好人,但可能是警察去臥底,假扮壞人的目的是為了抓出更大尾的壞人,這種「警中有匪,匪中有警」,黑白難分、真偽難明的情況,是《無間道》之類的電影常見的橋段,也是本片賣點。

◎不算大製作,是比較精緻的B級電影

雖然說是黑白難分的心機戰爭,但整個佈局並沒有非常嚴謹,有很多劇情是一開始讓你以為是那樣,後來又翻轉,但翻轉得並不算太高明,這種有點粗糙的感覺,是B級片的特色,加上拍攝手法相當「復古」,有點像電影台播出的那種舊片,但這未必是缺點,也可能是另外一種味道,而且參與演出的男女主角都是A咖明星,所以演員的氣場還是有把整部片撐起來,雖然不是一部規模很大的電影,但以一個類似B級片的製作規格來說,他比過氣的布魯斯威利和尼可拉斯凱吉去演的那一大堆小成本的電影好看多啦!

◎黑人影帝的鐵漢柔情

以《雷之心靈傳奇》(Ray)獲得奧斯卡影帝的傑米福克斯,雖然以文藝片、劇情片受到肯定,但也嘗試過不少動作片,但是像《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或《白宮末日》(White House Down)之類的電影,還是以槍戰居多,而如今的《限時救援》除了槍戰之外,還要嘗試蠻多場空手搏擊的武打戲,雖然看起來還是比不上連恩尼遜的身手那麼乾脆俐落,但至少也還是看得出突破。

傑米福克斯在片中的角色是一個警察,卻周旋在黑白兩道之間,又不能讓家人知道他的雙面臥底身份,是警匪電影裡面很常見的悲劇角色,即使發揮演技的篇幅沒有以前多,但這樣的戲路還是需要一點演技,才能在槍林彈雨的狠勁之外,呈現出那種鐵漢柔情的面貌,也就是「我在外面拼死拼活都是為了保護我愛的人,問題是不會表達感情,所以也常常不被諒解」,這應該是很多男人的心聲吧!


*黑人影帝傑米福克斯扮演的警察,遊走在黑白兩道之間。

*蜜雪兒莫娜漢飾演風紀組督察,要調查男主角的不法行為。

*傑米福克斯難得有武打戲,雖然看起來有點辛苦…

*致命黑街,惡警橫行,歡迎進入槍林彈雨的險惡世界。

*「警中有匪,匪中有警」,你,站在哪一邊?


(*為了讓大家享受更好的版面,避免廣告蓋台的困擾,日後部落格文章將逐漸轉移到以下網址,請多支持:http://malaimo.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20 10:26:4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親愛的貴網站︰
  討厭您!您的跳出式廣告極為劣質,獲選為本人討厭排行榜之榜首,將會出現在我的字裡行間不斷責備。請您繼續改進每日用廣告蓋掉好文章的壞習慣,期待您提供使用貴版的部落客更多優質的服務,拒絕視覺強暴,需要你們一起加油!
2017-03-27 00: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