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14:32:37詐欺受害者親友

若中華民國募兵制失敗,我國可能加速被中共統一。

推動募兵制可能是為了選舉的選票考量,討好年輕人及他們的家長,也許會有更多人投票支持馬總統連任。

若大家都不想當兵,誰來保護台澎金馬。加上少子化的現象,兵源已嚴重不足,若再推動募兵制,將來有軍官、沒士兵如何打戰?

若募兵制與台北市的北北基聯測一樣失敗,我國可能加速被中共統一。

兵役制度需公平,為何以前男生全部要當兵,2015年以後少數男生當志願兵役,納稅人要出錢給薪資?

建議維持徵兵制,役期從一年縮短為半年至10個月,少數想要志願延長當兵役期者,另外簽訂募兵制合約。

==

美建議重估募兵制 立委看法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6/5/2xlc9.html2011/8/27下載

更新日期:2011/08/26 15:10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6日電)媒體報導,美國建議台灣重新評估實施募兵制時程和計畫。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今天表示,應審慎考量美方建議;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周守訓說,政策立場不宜鬆動。

媒體報導,美國公布最新中國大陸軍力報告,建議國軍需要重新評估全募兵制時程和計畫。

蔡煌瑯表示,總統馬英九上台後,募兵制變成「裁兵制」,目前國軍人數已不足以扛起國防安全,國防部須慎重考量美方建議,重新評估募兵制。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說,推動募兵制有時空背景,還是應依既定時程走,且挹注更多預算,而不是把現有國防預算與經費都拿來推動募兵制。

周守訓表示,2015年實施全募兵制是既定政策,獲普遍共識,各方意見可參考並通盤評估,但不需隨之起舞,政策也不宜隨便鬆動。

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說,實施募兵制已箭在弦上,如果又改回徵兵制,民眾可能無法接受而更反彈。美方與其一直說台灣國防預算編列不足、沒自我防衛決心,不如儘快出售F-16 C/D型戰機給台灣,否則相關建議令人討厭。10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