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19:58:52Ben Pi

Mountain 3 - 玉山主峰獨行,是個思考的好日子



玉山真的很難抽

大家都說,爬玉山不難,難的是抽籤,確有其事

在連續槓龜了數不清的次數之後

索幸在生日的日期抽籤

沒想到竟然中了,不過那天是週四

 

國曆9/17,農曆八月初一

這是我第二次十九年一次的農曆國曆在同一天生日

也恰巧,9/17是處女座新月

太巧合了,簡直就是上帝為我安排般

於是義無反顧的請了特休,送自己一個生日禮物

 

周三下班,獨自開著夜車,從台北下了嘉義,接上了阿里山公路

路上的車寥寥無幾,隨著海拔的升高

氣溫也逐漸下降

總覺得,今年的秋天來得早,應該會有個寒冷的冬天吧

沒有任何裡有,就是種直覺

 

搖下車窗,獨駛在阿里山公路上,才發現忘了帶外套

好在7-11石棹門市對面有一間小小賣場

隨便買了一件,繼續上路

到了塔塔加停車場,已經是九點快十點了

此時,妹妹傳了一條訊息來

說什麼台南王爺說有四個生肖的不要出門,剛好屬狗就是其中一個

「嘖。」我看到了這個訊息的反應,並回訊息說

「感謝主,主會賜我平安。」

 看著車外溫度,只有13度,便一個人窩到後座躺著先睡再說吧

 


快三點時被冷醒,原本想在睡一會兒,但已經冷到睡不著了

想一想,就早點出發吧

爬山的過程就不贅述了

 

影片看我

 

最後走上主峰的影片點我

像是受到神的祝福,在毫無他人的情況下

錄到了外全沒有外人,獨自走上主峰的影片

獨自一人坐在主峰上,享受包場以及開闊的大視野

「寫些什麼吧,獻給此刻。」我想

周遭安靜無聲,只有我一個人,寧靜的非常美好

於是拿出了手機,打開備忘錄,寫下當時的心情

 

不要隨意跟人示弱

不要動不動與人交心

不行讓人看到我的軟肋

不可以因忽略而掉以輕心

要迅速冷靜,告誡自己前路尚有無盡難關

對於人生岔路口的抉擇,永遠要保持理智

最後千萬要記得

要熱愛生命,縱使我也熱愛孤獨

孤獨不是因為自閉,而是要先讓自己去看得透徹

超越自我的跑道上,必然孤獨

挺過去,前面就會有真正想要的東西

我就能夠找到真實的我

記住,無論如何,內心要保持純真

加油

 

這一天,就是我的天選之日,是我重新開始的好日子

處女座是無敵的,對吧

 

 

 

 

 

回到嘉義已經是晚上九點了,隨便找了一間汽車旅館住宿

門口貼著,當月壽星打八折

於是開了進去,接待小姐出來開始介紹了房型

我先打斷了小姐的介紹

「當月壽星打八折,那當日壽星呢?」

我把身份證遞了出去

「哇,你今天生日啊,那給你打五折喔。」小姐微笑地說

「最貴房間多少?」我問,小姐的微笑真和藹

「2480,打五折之後 1240唷。」

「好,就這個。」

 

 

「先生,請問您會有訪客嗎?」

「不會噢。」我回答

最後這對話太暗黑,我就不多做解釋了

雷爸 2020-09-29 18:11:15

能不在排雲山莊隔夜休息就攻頂,太強了!

版主回應
現在很多人都可以噢 2020-09-29 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