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01:13:25Ben Pi

Clear Sky 155 - 五感內斂的精彩

妻子不愛吃魚

總覺得魚在處理的時候有一股腥味

在娶妻子之前

其實在心中就已經做好了一個打算

 

我想,在只有跟妻子生活的時刻

能吃到魚的機會,會變得很少吧

 

到底什麼是魚腥味呢?

其實我無法分辨

對我來說只要是魚,都很美味

是的,我很愛吃魚,尤其是下巴部位

 

雖然一直覺得這沒什麼

但讓我突然開始覺得本身味覺有問題

是在某個周日於火鍋店的一次晚餐

妻子認真地對我說

「不覺得這豬的肉味很重嗎?全聯買的都比較好吃。」

「什麼是豬的肉味?」我渾然不知

「天啊,你的味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起碼我會分辨好吃或不好吃吧。」

我頓了會兒

繼續說「其實到底什麼是羊騷味我也不知道。」

再補上一句「不過尿騷味倒是清楚明白,哈哈。」

 

妻子瞪了我一眼「我真的覺得你的五感出了問題。」

「我的五感?」我滿臉狐疑。

「你知道妳女兒常常半夜醒來嗎?」

「我有時候知道。」我說

「我真的很羨慕你們一睡就可以像是睡死的那種。」

妻子觸覺與聽覺很敏感

睡覺時不容許被碰到以及聽我的鼾聲

因此我們也分房睡很久了

但隔壁的動靜我多少知道

「不過我的野性很強吧,每次地震前夕我都會不自覺醒來。」

前幾天的半夜地震我也是前五分鐘我就莫名地醒過來

連20幾年前的921大地震那時也是

 

「你也常常明明東西在你眼前,你卻看不到。」

妻子點出這個點,其實確實滿常發生,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

 

「好吧,我的確五感比較不敏銳。」我打趣地自嘲

「給你換個說法好了,你是五感比較內斂。」

「內斂阿...」

「不過現在天氣還是好冷呢,一點都不像春天。」

「春至到了嗎?」我說。

妻子又看了看我,然後笑了出來「哪來的春至,是春分。」

接著又是一陣狂笑

「看來你不只五感內斂,連常識都普普呢!」

「我知道是春分啦,口誤。」

我尷尬的笑回

妻子便開始述說我生活上一些沒常識的瑣事

  

  

我並不認為我的五感是真有那麼不堪

也不是那麼沒常識

不過

五感內斂這四個字

說的真好

因為,我只對我敢興趣的事情才會集中注意力

要說,我是個自私的人,只在乎自己關注的事

也可以吧

 

我想我的五感的感知能力,全都跑到感性了

雖然清楚明白,我該理智

但也就是有時衝動的感性

無論過程與結果是好是壞

我的人生,才稍微那麼精彩了點

 

精彩不單指去過哪個國家,嘗試過什麼玩意

而是心靈上的旅程

 

願五感內斂的人生

也精彩

吉米布萊特=藍色水銀 2020-02-21 03:37:37

試著閉眼看太陽.活化松果體.與生俱來的本能會慢慢出現.

菲菲 2020-02-19 03:38:12

Life exists with a touch of color.
生命因一抹顏色而存在。
奕萍愛Ben
Ben愛奕萍
無庸置疑......

版主回應
奕萍是誰= =? 2020-02-19 07: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