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00:51:22Ben Pi

Clear Sky 140 - 藍天下的落葉

週日早上醒來後,天很藍,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

 

一陣風吹來

 

「有多久沒吹到這樣舒服的風了呢?」我心想

 

台灣的四季,就如同我的內心,不輕易顯於色

 

但偶爾還是會像寒流來時那般短暫的大爆發

 

突然,感覺有什麼東西落在了頭上,下意識的一撥,一只落葉落了下來

 

我蹲下看著那落葉,現在是冬天,還會有落葉嗎?

 

抬頭看,樹葉依然綠意盎然,接著觀察地面,行道樹下,幾乎沒有什麼落葉

 

台灣的四季,果然是不顯於色

 

「侯...」這孤單落葉,是被風吹起來,還是從樹上掉下來呢?

 

不重要,謝謝讓我遇見妳,於是我把落葉拍了下來,紀錄下這一刻

 

「只有妳一只落葉,很寂寞吧?」

 

 

 

 再次抬頭望向藍天,很美呢

 


 


這兩天妻小回了娘家,多了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上了健身房,燙了堆積一周的襯衫,逛了誠品,彈了整晚的鋼琴與吉他

 

夜晚,到了台大集思會館四樓的琴室摸摸傳統鋼琴

 

雖然明顯感覺某幾個音的調音沒調好,特別是八度的低音Do

 

不過傳統鋼琴的觸感跟家裡的電鋼琴是不可比擬的

 

回到家停好車後,不自覺的再次抬頭

 

雖已不是滿月,卻依舊皎潔明亮

望向前,寂寞男子今天似乎沒有一個人坐在全家喝著酒(請見Moon 29)

 

回到了家,依然空無一人,開了最低限度的燈光

 

洗了衣服,並把曬好的衣服收了下來

 

打開冰箱,沒有啤酒,該下樓買嗎?

 

-----------------------------------------------------------

「我沒事,我很好,我可是很樂觀的。」我對K說。

 

「你若很好,你怎麼會一個人在喝酒。」K對我說。

 

「嘿,這種時候喝啤酒的感覺,就像是剛洗完澡,從冰箱拿了一瓶冰涼的啤酒

大口的乾了一杯,然後一定要『哈~~~』,要把聲音發出來噢,就像日劇演的

那樣,很舒服噢」我解釋。

-----------------------------------------------------------

 

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與K的這一段對話,我苦笑了一下,就不下樓買了吧

 

此時妻小也都回家了

 

「我回來了。」

 

「歡迎回家。」

 

「晚餐吃了嗎?」妻子問

 

「不重要,妳們呢?」

 

「很豐盛,吃得很飽。」

 

「那真是太好囉。」

 

於是我走到後陽台,把洗好的衣服拿出來曬

 

心想「現在的洗衣球真是方便哇。」

 

這可是大大的增加我幫忙洗衣服的動力噢

 

除了我還是很懶得用洗衣袋分離以外

 

晚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