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01:06:30Ben Pi

Clear Sky 129 - 你的名字與天氣之子的我喜歡妳





當年妻子說什麼也不願意陪我去電影院看你的名字,包含最近的天氣之子

所以你的名字我就一直擱著到今年夏天天氣之子上映之前

在一個全家人都不再的且優閒周末午前,獨自一人欣賞

很享受

在三葉睜開眼睛,看著手上寫著

「我喜歡妳」

淚崩,連嘴角都無法保持平靜,需用牙齒親咬著

若不咬,我想臉會哭得很難看吧,不過是一個人在家,可以任意放任臉難看的扭曲


於是,天氣之子,說什麼也要進電影院觀賞


再次確認「妳真的不陪我看電影嗎?」

「我對日本電影與動畫真的沒興趣。」妻子聳肩,帶著女兒們往新光三越走去

不打緊,我便一個人在信義威秀等待

結婚前曾辦強迫著妻子陪我看了兩部日本電影

Rookies電影版,羅馬劇場電影版

雖然我覺得妻子跟我看的時候明明是很開心的

但至今依然不願同我再次踏入電影院看日本電影


而上次自己一個人近看電影是何時呢?又是哪一部電影?

當兵時看的Rocky第六集

我很喜歡史特龍,雖然Rocky顯得老派,不過我很樂意當個old school


走到了放映廳前等待進場,我開始觀察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是獨自一人來看呢?


幾個月前的事,早已忘了,能肯定的是,確實是有,一位是胖胖的宅男

雖然說宅男是近代才有的稱謂,不過被冠上特定的形象我覺得有些不公平

我自認有時也是宅男,如果可以,我想給宅男一詞重新定義一個說法


「不在乎別人眼光做自己堅持的事的人。」
這種人很多時候是很幸福的,因為沉浸在心流裡



在帆高不顧一切跑去把陽菜帶回來的狂奔,與你的名字尾聲時三葉在奔跑一樣

我的牙齒再度緊咬著嘴角,然而這回是在電影院裡,總不能放任臉哭的扭曲

也不好意思拭淚,就讓眼淚流滿面吧



我喜歡妳

多強大的一句話,有沒有超越我愛妳?

 
我想是超越不了,不過為何告白的時候,都是說我喜歡你而不是我愛你呢?




其實還是可以解釋的

不過

就用「我喜歡妳」

來留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