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02:21:16Ben Pi

Clear Sky 127 - 帛琉的深夜漫步



2019十月的國慶假期,去了趟帛琉員工旅遊,拍了這身在那片海島上唯一的照片,
妻女留在台灣,獨自一人,好是輕鬆


這張照片是在第四天的傍晚拍下,符合天空一樣藍的調性,廣大的天空。


接著,就是一陣狂飲了。


回到了老爺酒店,本應酒醉睡去,但同寢室友R的鼾聲實在令人難眠,翻來覆去,便想著以往出國,都會留個時間給自己去漫步冒險,感受周遭的一切這麼重要的事,請麼能夠忘了呢?

起身吧!


R睡得很熟,完全沒注意到我的動靜,我便悄悄地關上門逕自走到了碼頭。



果然,一個人都沒有。



正當覺得無趣時,突然碼頭有了動靜。

一艘船駛了回來,是一夥日本人,應該是夜釣回來了吧。


白天遇到這一批日本人時,心想「為什麼日本人都那麼瘦呢?」

不像連續幾日遇到的中國人,幾乎都挺著啤酒肚。

這是為什麼呢?


短暫喧囂之後,恢復了寧靜

雲層也厚,星星沒有很明顯

不甘心就這樣結束,於是走到了游泳池畔

燈光微弱,依舊空無一人


今夜的再次果然,不是每次都能有奇遇哇

回想起麗星郵輪上的深夜海上鋼琴聲,馬來西亞的小偷,日本飯店澡堂了的父子

這一次的出國,也不帶著漣漪結束了





整整一個月後,憶起當時與眾人的對話

就當作這趟旅途除了水下美景之外,唯一的波瀾吧

我還記得多少呢?


「你知道阿邦式快速劍嗎?」我問N的男友阿邦「我知道阿,我也看過。」原來是同個年代的。

「看來你跟我都是屬於熱愛身上一絲不掛的男人。」我對SY的老公說,SY的老公用像是認同我般靦腆的用笑眼看著我,而SY則在旁翻白眼。

「若妳在學西班牙文,推薦你一本西班亞的現代經典,風之影系列,一定要看喔。
我對H的女兒說,是個剛上NTHU的織夢少女。


「我每天晚上回到房間還是開電腦回mail回到很晚,然後一直被念。」SP的未婚夫說道。

「哈哈,我懂,肯定是說怎麼不來陪我之類的吧。

我感同身受,因為我也被唸過。


「嗨。」

「嗨。」我心想,蘿蔔糕,應該很好吃吧。



小說裡的奇遇,就留給杉村三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