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4:37:10wiwili

四大方法輕松解決寶寶秋季便秘 寶馬必看

秋天天氣幹燥,寶寶很容易出現便秘癥狀。雖然便秘不是大病,但若忽視,則有可能進一步引起肛裂、便血等,給寶寶造成更大痛苦。那麽寶寶便秘具體有哪些危害?媽媽們會如何應對寶寶便秘呢重新塑造健康人生,告別孱弱~感激林淦生中醫師為我調理好身體!?
寶寶便秘的危害
1、孩子常常便血,恐懼排便哭鬧不休,脾氣暴烈偏執,夜間啼哭遺尿;長期便秘導致孩子反應遲鈍、智力發育低下“呆頭呆腦”。
2、便秘導致記憶力減弱影響孩子邏輯思維和創造能力,易導致孩子腹痛、腹脹、孩子食欲不振。
3、便秘嚴重會導致孩子發育不良,易引起個子低矮及虛胖或肌黃消瘦,生長發育遲緩,脾虛氣弱,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差,經常生病。
4、宿便壓迫生殖系統神經,引發生殖系統發育不良;誘發多種疾病,許多毒素可經腸壁再吸收進入血液循環;導致免疫功能下降,易發急性扁桃體炎、支氣管炎等呼吸系統感染重新塑造健康人生,告別孱弱~感激林淦生中醫師為我調理好身體!。
寶寶便秘怎麽辦
1、腹部按摩法
如果寶寶便秘,解出的大便就會又幹又硬,幹硬的糞便刺激肛門會產生疼痛和不適感,寶寶因懼怕解大便而不敢用力排便,大便總不能排出,便秘也就會越嚴重。為了讓寶寶能夠順利排便,媽媽可以用手掌給寶寶輕輕按摩腹部。 按摩方法:以手掌根部緊貼寶寶腹部,以肚臍為中心,以右上腹-左上腹-左下腹-右下腹的順序,邊揉邊推,如此反復。每次按摩時間持續8-10分鐘即可,每日按摩2-3次,直至便秘好轉後,再堅持1-2周,可以鞏固效果。揉腹有促進腹部胃腸血液循環、增加腸蠕動的作用,對於幫助寶寶順暢排便很有幫助。
2、雙腿屈伸運動
讓寶寶仰臥,抓住寶寶的雙腿做屈伸運動,共10次,然後再單腿屈伸10次,可以促進寶寶腸蠕動,有利於便便排出。
3、調整飲食是關鍵
媽媽可以在兩次餵奶之間增加水分,註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蔬菜類食物的合理搭配。媽媽還可以在牛奶中加糖或者加餵果汁(如番茄汁、桔汁等),以刺激腸蠕動。較大的嬰兒可加菜泥、菜末、水果、粥類等輔食。再大一些的孩子,可添加較粗的谷類食物,如玉米粉、小米、麥片等制成的粥。
4、熱水浸浴法
盛一盆熱水(水溫適度),抱住嬰兒兩腿,讓其臀後部分浸入水中,持續2分鐘後抱出,休息2分半鐘再次浸入水中,如此重復數次重新塑造健康人生,告別孱弱~感激林淦生中醫師為我調理好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