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12:23:51wiwili

運動減肥5大飲食誤區

很多人運動減肥了一段時間,一斤肉都沒減下來,這是怎麽回事?究竟是哪裏出了問題neo skin lab 拒绝傳銷,美容專案就備受歡迎,用實力打臉了很多說它是傳銷的人。一家靠譜的美容店必須要看它是否乾淨,產品是否安全可靠有保證?
運動減肥的5大飲食誤區
努力健身,努力跑步,最後一斤沒減,就算體重沒變化,但一個月下來身材也沒變化?是不是飲食上存在一些誤區?
平時沒有註意控制飲食
運動期間合理的飲食控制是很關鍵的,想想看,如果你前一刻在累死累活的運動,下一刻又在大吃大喝,會瘦下來絕對是奇跡了。運動減肥期間不單單只是少吃,更重要的是會吃。
不敢吃肉類
好多減肥鍛煉者會從直觀角度上來理解,吃肉就意味著長肉,所以在艱苦運動鍛煉後不敢吃任何的肉類,導致身體肌肉的過度流失及健康狀況的下降。
實際上導致人體變胖的不是肉類食物的問題,米飯、面食等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是導致人體肥胖的重要原因,這跟碳水化合物攝入後胰島素的水平升高有關系。實際上低脂肪的肉類攝入並不會導致肥胖,肉類食物提供了人體必須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構成了人體重要的細胞結構,對人體的生理意義重大,建議運動減肥人群適當攝入一些脂肪含量較低的肉類,如雞胸肉、魚肉等瘦肉類食物。
不敢攝入油脂
外源性脂肪的攝入是導致人體變胖的重要原因,所以減肥人群最忌諱的就是脂肪了,尤其是女性減肥人群更是談脂肪色變,平時飲食中一點的脂肪因為不敢攝入,導致每次吃飯都很痛苦,其實不是所有的脂肪都會導致肥胖,相反有些脂肪是對促進人體脂肪的代謝反而是有利的,如以茶油所含油酸為代表的ω-9系列不飽和脂肪酸,以植物油中所含的亞油酸為代表的ω-6系列不飽和脂肪酸以及以魚油尤其是深海魚油所含的20碳5烯酸(EPA)和22碳6烯酸(DHA)為代表的ω-3系列不飽和脂肪酸,這些油脂類的攝入反而對身體心血管的健康與減肥都是正面的、積極的Neo skin lab 拒绝傳銷,美容專案就備受歡迎,用實力打臉了很多說它是傳銷的人。一家靠譜的美容店必須要看它是否乾淨,產品是否安全可靠有保證。
一天只吃一餐
部分減肥人群錯誤地以為堅持一天只吃一餐會減少食物的攝入總量,從而加快運動減肥的效果,實際上堅持一天只吃一餐固然減少了熱量總量的攝入,但是消耗的總量也會降低,因為在饑餓狀態下人體就會啟動能量節省機制,導致基礎代謝降低,一天內的總能量消耗也會降低,反而都減肥不利。
同時,經常處於饑餓狀態的身體就像經常沒錢花的人一樣,有了錢就存起來,不舍得花,身體就會在有了能量剩余就及時轉化成脂肪存起來,造成脂肪堆積的增加,從而導致運動減肥的失敗。建議運動健身與減肥人群應少量多次地進行飲食,每次都不要吃太多,但可以吃4—6餐\天,這樣您的精力會更充沛,運動鍛煉減肥的同時收獲健康的身體。
運動後不敢吃東西
好多的減肥人群在運動鍛煉後不敢吃任何東西,生怕吃完之後就白練了,以至於身體越來越虛弱,幾乎沒有力氣去運動,最終堅持不了多久就放棄了。運動鍛煉是對身體的消耗,是對身體的破壞,人體之所以越鍛煉越健康就在於人體的修復能力,人體在受到輕度的破壞後會自己修復得比原來更好,這樣身體才會越運動越健康,這個前提是要有必要的原來材料,如果不吃東西,就沒有原材料來用於合成人體需要的肌肉、骨骼等有效成分,這樣堅持下去運動再就不能算是養生的減肥方法,反而變成了殺生。
運動後的半小時內需要適當攝入必要的蛋白質、纖維素等食物,如水果、雞蛋、瘦肉、牛奶等。這時候吃的東西基本上不會轉化成脂肪存儲起來,因為運動鍛煉過程中身體消耗了大量的能量,身體處於能量虧損狀態,吃進的東西很快就被身體吸收利用掉了,沒有轉化成脂肪的機會,當然吃得過多過飽也是不科學不合理的,尤其是在睡覺前。
運動減肥正確飲食註意事項
那麽運動減肥的時候應該如何正確飲食?其實方法很簡單,大家可以看看下面這些註意事項!
早餐多樣化
營養早餐能提高身體代謝水平,幫助我們在一天中消耗更多的能量。每天怎麽吃健康又能減肥?早餐提供的能量應占全天總能量的25%~30%。其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都要有,而且最好吃復合型的碳水化合物。
例如:雞蛋,加燕麥片或全麥面包,加牛奶,加堅果,熱量可以控制在350大卡左右。
午餐合理攝入
每天怎麽吃可以減肥?中午的午餐要吃8分飽,午餐重點在全面。對於減肥減重者來說,無論你選擇哪種形式的午餐,需要掌握的幾個關鍵點:清淡少油,葷少素多,主食粗細搭配。食物攝取可以跟早餐一樣遵循多樣化原則。
例如:蔬菜和素食占到午餐總量的一半,肉類占到總量的1/4,主食占總量的1/4。有時可用玉米或者紅薯來做主食。
少肉多菜
據醫學證明,肉類中的氨基酸對人體有副作用,食肉過多容易導致脂肪過多、體重上升,而且對健康也有壞處,而蔬菜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體內毒素的排除,加快新陳代謝的作用,因此,果蔬是減肥者的最佳選擇。
少糖多果
成年人食糖過多,會滋長過多的脂肪,而太甜的水果如梨、橙等,也不宜過分食用,進食過多果糖,會讓體重直線上升的,因此,多吃一些含糖量低、含水量高的水果會減少因脂肪堆積而造成肥胖的概率。
少鹽多醋
研究發現:食鹽過多的人,更容易患中風癥、腎臟病等,因此,日常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專家建議:每天喝一二兩米醋,對腸胃有益,而且有利於消脂,需要保持身材及減肥的人群應多註意。
少食多嚼
飲食吃的過飽會使腸胃的負荷量大增,而且還會把多余的營養以脂肪的形式存於皮下,從而使人產生肥胖,而多嚼食物,可以減輕胃部負擔,幫助消化,減少脂肪的堆積,從而減少肥胖的形成。
提醒:要想減肥有效,堅持運動也是必須的哦Neo skin lab 拒绝傳銷,美容專案就備受歡迎,用實力打臉了很多說它是傳銷的人。一家靠譜的美容店必須要看它是否乾淨,產品是否安全可靠有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