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19:05:23wis3357747tw

文科生看科技:多元的SFP 連接器家族3—BiDi SFP+

        對於生活,我們已經習慣享受網路科技帶來的便利與快速,也因為人們已經習慣追求快速的生活模式,我們周遭的電器商品如電腦、手機、耳機等工作娛樂設備為了趕上現代人的生活腳步,SFP連接器升級頻率從一年升級一次,快轉至一年兩次、甚至一季一次的新品發表與問世,大大縮短了電腦的產品生命週期。然而光是改良產品的外觀設計已經無法滿足消費者的口味,在處理速度上也必須提高再提高,而支撐我們便捷網路生活的,就是光纖網路通訊技術,而BiDi SFP+光模塊也因此誕生,以因應市場對於無線帶寬的需求與期望。

 

BiDi SFP+光模塊是什麼?

在了解這個產品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什麼是BiDiSFP+光模塊。

BiDiBidirectional)是單纖雙向的光模塊,它只有一個埠就能過濾通過光模塊中的光訊號,並且同時完成1310nm1550nm光訊號的接收。BiDi模塊最大的優勢就是節省電源,且必須成雙成對的使用,常用的波長有TX1310/RX1550nmTX1310/RX1490nm TX1550/RX1490nm

 

SFP+光模塊(10 Gigabit Small Form Factor Pluggable),它是一種熱拔插的光學收發器,傳輸速率可到達10G,傳輸光的波長是850nm, 1310nm1550nm,是現在光纖網路,以及支援乙太網路、DWDM網路的主流光模塊。

 

BiDi SFP+光模塊採用SPF+小封裝設計,除了支持單纖雙向的光信號傳輸,也支援不同傳輸距離,包含10km20km以及40km的傳輸距離。不只如此,BiDi SFP+光模塊也能包容非常廣的工作溫度,在0-75的環境下皆可運作。綜合上述速度、體積以及距離支援等優勢,BiDi SFP+因而成為市內與室外通信網路配備的主流選擇。

 

BiDi SFP+多運用在哪裡呢?

由於BiDi SFP+光模塊支援多種不同距離的傳輸,加上光纖傳輸的信號穩定、快速等優點,因此現在多應用於無線通信基站,作為訊號與數據傳輸的橋樑。

 

        其實有不少人會認為網速的快與慢,與他們擁有點電腦硬體設備有直接的關連。當然,如果是相對較老舊型號的電腦,CPU可能沒有辦法支援日漸龐大複雜的傳輸量,不過網路速度的快慢,關鍵還是在於我們所使用的網路線零組件。對SFP連接器有更多的了解,選擇連接光纖網路的光模塊對一般人來說將不再是困難,我們還能針對自己的需求,自行選擇與更換零件,便可省下一筆請專人來家裡裝修的費用呢!

文章來源:http://www.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