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09:57:14wis3357747tw

USB connector的特殊應用(二)

自上個世紀90年代英特爾、IBM等行業巨頭聯合提出USB後,歷經了1.02.0兩個時代。隨後經過10多年的發展和完善,USB已經在傳送速率上取得重大進步。在驅動和作業系統的相容性方面,也提供用戶了更多的便利。隨著晶片技術的不斷發展,主機板上支援的USB數量越來越多,傳輸速率也更快。USB的快速和大規模的發展,也給工業化注入了動力。當然在工業環境中使用USB connector也有特殊的要求。

 

快速的安裝和免驅動等優勢,也是工業化對外設的需求。因此USB connector有著天然的優勢。但是在日常使用中相對靜態的USB連接,到了工業化的環境中通常就會變得脆弱不堪。那麼針對工業應用所需要的快速連接、脫離阻力大、密封良好、使用環境惡劣等要求,USB connector有了更新的發展方向。

 

首先,作為 connector,其良好的電氣性能必須保證。另外通過特殊設計的外殼來實現惡劣環境的密封效果從而達到IP67甚至更高的防護等級。外殼同時還必須能夠維持一定的機械性能來保證連接的可靠性。例如超過30牛(約29.5公斤力)的最大結合力,大約10牛(約1.02公斤力)的最小脫離力,還有力矩抵抗試驗等。外殼的卡扣還要經過高強度的迴圈測試,通過每分鐘10次的和每小時200次插拔迴圈來測試持久度,外殼不僅不能有物理上的損壞,而且還應該有足夠的觸覺回饋。

 

工業用USB connector為了實現上述物理性能,達到IP67甚至更高的防護等級,就要通過優良的原材料實現。首先觸點的材料要使用高品質的銅合金,在觸點接觸的部分甚至還要做鍍金處理來保證更好的電氣連線性和更低的電阻值。外殼的包覆材料一般是熱塑性PBT,這種工程塑料的物理性能非常穩定,可以實現超過24/英尺的力矩,保證連接的穩定性。另外密封部分使用的是高性能的晴類橡膠能夠很好的阻絕空氣對觸點的氧化、灰塵和水的侵蝕等等。

 

因此全密封USB connector的關鍵功能就是更緊固的連接鎖定力、更好的環境防護性能和更持久穩定的材料物理性能,與此同時還不能忽略其作為電氣連接的主要電氣性能。這四個因素共同組成了工業環境中所使用的USB connector最重要的特徵。

資訊來源:http://www.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