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4:06:47wis3357747tw

帶線圈RJ45連接器的作用之隔離

我們知道在電路中有層級之分,而不同級別的電路不在同一條線路上,所以需要有絕緣和隔離防止網路的電源造成信號干擾。另外,信號在傳輸的過程中也會遇到高頻信號噪音的干擾。因此隔離作用是帶線圈RJ45連接器的另一重要作用。

理論上來講,在信號傳輸的電路中,如果沒有帶線圈RJ45連接器,而是直接連接RJ45連接器並非不行。但是這種情況一般只存在於理論狀態下。因為在電路中,實際上存在很多的能量衰減和損耗,甚至還會有其他的一些電磁干擾的情況。如果直接連接的話,前段信號的強度很不理想,那麼在應用中就會出現傳輸丟包或者是傳輸距離太短而導致傳輸中斷。如果不同的網口電平不同的話,更是會直接影響傳輸的品質。另外帶線圈的RJ45連接器的優勢是直接將線圈整合到連接器中,一來成本並不是很高,二來還可以節省主機板的面積。

使用了帶線圈的RJ45連接器後形成的RC吸收網路有隔離的作用,這個網路主要是吸收來自開關上的尖峰電壓。尖峰電壓是可以通過示波器觀察到的,在線圈存在漏感的情況下,會在開關管上產生一個很高的尖峰電壓,如果不能有效抑制電壓尖峰,很可能會出現原件被擊穿的現象。RJ45連接器所參與的網路介面要滿足多層的網路通訊協定,也是整個網路實體層的基礎,所以常常RJ45連接器會直接和物理晶片相連接,為了保護物理晶片不受電壓突變的影響,保證傳輸品質的穩定性,需要使用帶線圈RJ45連接器來保證實體層的電路可靠性。這樣的隔離功能也大大提高了整個設備的抗干擾能力,例如可以防雷擊等,從而保護晶片。

在使用帶線圈RJ45連接器實現隔離功能的時候,接線方法往往根據不同的需求接線。晶片需要電壓驅動的,連接器就要接電源。而需要電流驅動的,連接器就要接電容。接線的方式和晶片有著密切的關係。在不同的電平則需要不同的電壓所支援,我們常見的就是2.5V和3.3V的電壓。線圈在可以耦合信號電平也可以增強信號,使得網路的傳輸距離更遠。

文章來源 : http://www.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