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2:30:30wis3357747tw

帶線圈RJ45的作用(下)

帶線圈RJ45的作用(下)在上篇文章中我們談到了隔離變壓器+CMC和在此基礎上增加自耦變壓器連接Bob Smith線路的兩種帶線圈RJ45線路模式。在這篇文章中將繼續做出討論。

  帶線圈RJ45中隔離變壓器用於抑制電路中的電壓突波,CMC實現EMI抑制,而自耦變壓器接入特殊線路。在這基礎上,還可以在隔離變壓器+CMC上,在隔離變壓器的一側加入3線電感(3 wire choke)。這樣的線路模式一來可以通過3線電感來實現CMC功能,同時還可以增強自耦變壓器的功能。在放大電路的過程中差模訊號的電壓增益和共模訊號的增益比的絕對值上,共模訊號的抑制比更高,從而實現更好的共模抑制作用。而Bob Smith 線路的原理也頗為簡單,就是在類比訊號傳輸的時候,在傳輸線上加入一個75歐姆的電阻。通過電阻來消耗掉多餘的訊號,又可以接的到傳輸線產生EMI的問題。由於任何訊號都會產生三種回路,所以在不同速率的情況下所使用的傳輸線的陣列也會有所不同。千兆速率通常是4組線,而百兆只需要2組線。

  最後一種線路模式較為簡單,其所起到的作用即抑制EMI噪音。也就是帶線圈RJ45使用兩組CMC來實現更好的EMI抑制能力。

  帶線圈RJ45在線圈的設計上能夠發揮到非常豐富的應用效能。因此在選材上也要有更多的考慮。比如線材方面,由於線圈使用的線材在絕緣漆膜的厚度上有所不同,所以也會被應用到電子產品、機械產品等不同的方面。在電子產品上,由於漆膜的厚度代表了絕緣的有效電壓值Vrms更高,所以通常線圈都會選用此類線材。線材通常有N、R、B、G這集中顏色在這裡就不再贅述。除了考慮到絕緣,還應該看線材的制程是否能夠支援到高頻特徵的實現。當然不同線材的線徑也影響著其在鐵芯上的圈數,因而影響到最終的產品體積。最後還有一點小小的提醒就是訊號傳輸所需的線材和電源傳遞所需要的線材線徑是有所不同的哦。

文章來源 : http://www.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