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2:13:56wis3357747tw

Molex Connector在汽車行業的應用(一)

上個世界三、四時年代的汽車,因為機械可靠性的問題,很難保證超長途的旅行。跨洲際的駕車穿越成了探險家們獨有的事情。隨著科技的進步和發展,機械可靠性早已不是一個困擾人的問題,車輛早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人們對車輛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安全、環保、娛樂、舒適等等都離不開電子技術的應用。而電子技術應用的物理基礎,也就是一個個感測器、執行器和連接器。這篇文章我們就簡單的瞭解一下Molex Connector在汽車行業的應用。

1. 車輛燈光

傳統的白熾燈能耗高、亮度低、服務壽命低等特性給車輛的維護保養帶來了不小的問題。而LED新技術的使用可以針對性的解決上述問題。雖然初期投資會稍微高一些,當時從長遠的使用角度來講,LED因其更好的可靠性和更長的服務壽命,使得其經濟性優勢就更加明顯。同時,LED的使用可以讓設計師們拋開傳統白熾燈的球泡造型,轉而利用LED的特性設計出更多動感有性格的燈光形狀。Molex Connector在此便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例如,尾燈上常常要使用的剛性電路板、各種霧燈線束、帶拐角功能的電路板等等。

曾經高端車輛上使用的日間行車燈,因為LED的普及,也成為經濟型車輛的標準配置。因為LED在使用的過程中發熱量比較小,和傳統白熾燈比起來,LED對外部環境溫度就更加的敏感。例如一個線性的LED燈容易更多的發熱,因此工程師們就需要使用特殊的Molex Connector改變它的形狀。比如使用柔性電路板來實現日行燈線條設計的目的。這樣不僅能夠達到散熱的目的,更能夠給客戶更直觀的視覺衝擊,提高車輛的銷售。

我們認為,針對LED燈光在車輛上的應用會不斷的增加,得益於其有非常好的設計靈活性、優異的使用性能和低成本的特性。車輛燈光供應商在不斷滿足持續增長的需求的同時,也將逐漸增加對Molex Connector的需求。在不斷創新研發車輛燈具的時候,也對連接器工程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因此Molex Connector的發展永遠都是和燈具外設等產品共同前進的。

文章連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