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2:08:48wis3357747tw

帶你認識Molex Connector在醫療行業中的應用

  對於電子相關產業的從業者而言,Molex Connector是連接器的一個象徵性存在。對於一般大眾而言,可能沒有聽過其名。但從事電子相關產業的人都知道,Connector就像3M一樣,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各個角落,每天都在發揮著作用,而並非為人所知。因此今天我們就帶大家來認識一下這個全球連接器行業的巨頭。

  除了網路上介紹的關於Molex Connector的一些資訊外,其實Connector被廣泛的運用在了很多醫療產品中。

  醫療產品是Molex Connector的一項重要業務板塊。在此項產品中,對於設備的穩定性要求非常高,同時還有很強的精密度要求。通常為了實踐醫療產品小型化,對連接器產品也有著近乎於苛刻的要求。在產品方面,Molex主要集中於監控設備、治療設備和診斷設備三個方面。

  越來越多的人希望能夠在醫院待的時間越短越好,因此遠端監控設備可以讓門診和病患能夠更好獲得隨時看護,更長遠而言,這些監控設備甚至可以幫助病患將資料連接到全球的移動診療之中,使得獲得海外醫院的同時輔助也可輕易達到。因此Molex可以再醫用監控設備上做的更多,如使用其獨特的二次成型線束、天線、印製電路、開關等功能,能夠為提供更好的連接和更加穩定的密封。

  在治療設備方面,微創甚至是無創手術在提高患者生活品質,控制手術併發症方面提供了更加優化的選擇。近些年方興未艾的醫學美容和植入設備等也給Molex Connector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舞臺。技術上要求綜合考量供電、便攜性、小型化和數位化的治療設備。比如消化內科常常會在控制胃出血時使用的定量注射泵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僅如此,Molex還為諸多拯救生命的設備提供零件和解決方案。比較常見的有超細光釺、無塵無菌環境下的安裝、各種使用者介面所使用的薄膜開關…等。

  在現階段,越來越多的遠端成像需求稱為診斷設備的主流。如果急診室可以在病患尚未到達的時候就能接收到救護車傳回的醫療影像,那將拯救更多人的生命。因此專業的資料連接非常重要,Molex Connector永遠走在最前端。

文章連結 :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