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2:07:40wis3357747tw

Molex Connector工業化應用之移動電氣化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們詳細的介紹過Molex Connector在消費類電子產品中的廣泛應用。消費類電子和醫療器材中的連接器產品的關鍵字是:小。Molex作為全球領先的連接器供應商,除了消費類類電子產品的小型連接器,同樣還在工業生產中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而在工業化的應用中,連接器產品的關鍵字就是:耐用。

  在高溫的廠房中或者在灼熱的日曬下,往來工作的各種吊重設備、滾滾不息的傳輸設備、各種傳輸設備上,都需要高品質的連接系統確保長時間可靠的工作需要。就拿Molex Connector的移動電氣化解決方案來說,該系統通常是用在工業龍門吊機等設備上,用來提供電路或氣路的連接。該系統可在有限的行程和速度上提供可靠、堅固、耐用的電氣連接。該系統由纜線、滑車、終端纜夾、懸吊系統和線纜配件組成。可以在直徑小於318mm的纜索、管路或7.6mm厚的扁平纜繩上使用。最大行程可達20.7m,每個小滑車最大可以承重4kg。纜繩可以使用覆有尼龍的絕緣,低摩擦阻力纜繩。滑車同時也可以使用尼龍滑輪,從而確保長時間使用狀態下的低磨損效能。高品質的滑車系統用於承載電纜和各種管線為控制或執行器提供動力或信號,是整個系統中最關鍵的元件。滑車的應用使得水準方向上的移動和連接成為一種可能,同時也是一種處置和承載電纜等線路最簡單和經濟方式。

  說完了承載系統,我們再來看看連接部分。連接通常需要電纜、氣管等部件,同時還要保證頻繁移動下的完整性和柔軟性。因此對纜線的外覆蓋材料要求非常嚴格。標準的圓形或者扁平纜線在此種工作情況下極易孫華。而Molex Connector產品採用了適合的聚丁橡膠包線材料、厚度和銅質纖芯確保更長的使用壽命;更加能確保頻繁超負荷狀況和惡劣的室外環境中的可靠性。當然在系統選型的時候要考慮到線纜垂下的深度和工作高度之間的關係,加上工作行程,同時也決定著最終需要的高度。反過來系統中的線纜垂下的深度越大,用到的滑車越少,但是需要的空間高度卻更多。

文章連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