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1:56:44wis3357747tw

Molex Connector防護罩知多少

  我們已經向各位讀者介紹過眾多Molex Connector的產品,相信大家也已經成為了Molex的產品專家了吧。那麼在本文中,我們就來分享一些平時不會被注意到的產品。大家對連接器產品的防護罩瞭解多少呢?Molex Connector作為全球領先的連接器產品供應商,在諸多領域都保持著優勢。作為連接器重要元件之一的防護罩,自然也是不在話下。防護罩產品是主要應用於連接器產品固定、防水、電磁遮罩等功能上不可或缺的部分。因此相對應三個主要功能,也大致上可以分為金屬、塑膠和非磁性三個大類。

  金屬防護罩的應用非常的廣泛,桌上型電腦的界面無論是VGA、DVI還是HDMI連接器都要用上金屬防護罩。金屬防護罩非常適用於需要堅固連接的部分,因此在工業連接上大有作為。對於金屬防護罩的要求,首先要考慮到防護的性能,其實是連接元件一定要穩固不容易脫落,當然最後也是最為關鍵的是:銅合金觸點要有出類拔萃的電氣性能來保障連接的可靠性。金屬防護罩通常使用鋼制外殼和聚酯絕緣元件。鋼制外殼一般會有各種塗層或鍍層來保證防腐蝕,絕緣元件通常分為普通和耐熱兩種。由於聚酯的優秀物理性能,通常可以保證最低零下55度到最高255度的工作溫度。

  塑膠防護罩大多是用於防水的應用上,當然也有一些比如高腐蝕環境不適用金屬類產品等應用。塑膠防護罩通過非常簡單的螺紋密封來實現不防水連接部分達到IP67防護等級。通常這類防護罩必須是罩殼體積較小,這樣在安裝的時候不佔用較多的空間。另外在強EMI/EMC的要求下,塑膠防護罩也可以加入金屬夾層來實現需要的電磁性能。

  非磁性防護罩則屬於Molex Connector防護罩裡的明星產品了,其應用範圍隨著電子產品對於連接器性能不斷提高的要求也逐漸擴大。非磁性防護罩通常會有極低的導磁性,罩殼的外殼材質一般也會有磨具一體成型並帶有電鍍層的金屬類,也有PC或ABS材質。

文章連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