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1:43:47wis3357747tw

在設計上使用Molex Connector時的幾點建議(二)

  上文中,我們分享了在使用Molex Connector的實踐過程中產生了一些問題的建議,本文我們將繼續就基礎知識給出一些建議:

  1.設計之初就考慮到尺寸邊界
  現在有很多的設計軟體已經實現了高度的智慧化,有時候僅需要簡單的輸入PCB的尺寸、層數和需要使用的原件資料就可以自動生成一種建議設計。然後在人工此基礎上進行優化。但是往往在這個環節上回出現問題:Molex Connector在小型化技術方面上已走在了世界前端,並且有小於1mm的PCB連接器;但是實際應用中,附加線材和其他的設備,可能會遠大於1mm這個數值。因此會出現實際間距大於板到板連接器跨距的問題。
  另外軟體可能不會考慮到柔性連接器可以實現的翻轉功能,即便如此,柔性連接器是向前還是向後都會對設計的邊界尺寸產生影響。更甚者,在充分考慮到上面這些因素的時候還會出現干涉其他元件的現象或者小零件在生產流程上無法貼裝等問題。細節決定成敗,因此設計時必須要全面的考慮到這些問題。

  2. 連接器元件需要易於更換
  考慮到產品的美觀性,很多設計師通常會通過一體化的外殼將產品密封起來。但是通常情況下,保證“簡約而不簡單”是一項非常需要技巧的技術。如果內部元件產生了損壞,而從外部很難更換壞掉的部分,那麼就會不可避免的涉及到拆卸的問題。因此會降低很多的效率。產品的精度越高或者是對焊接的要求越多,可能系統的穩定性和簡易性都會因此而大打折扣。所以元件易於更換就成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3.確定產品功能
  設計人員在產品專案開始之初就應該對功能明確定義,同時還應細化各種功能的具體參數。設計人員參與連接器產品的選型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從很多種Molex Connector中選出適合的標準化產品,建議諮詢專業銷售人員,並告知盡可能詳細的需求。定制產品和非標準化產品會提高總體成本和延長交貨期,如果能夠選用現有的標準化產品,何樂而不為呢?

  4.連接器必須有足夠的機械強度
  自動化生產和裝配對連接器的機械強度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Molex一直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高機械強度的產品用於自動化裝配以降低成本。所有的Molex Connector都通過優化的設計和測試來保證最小的應力集中點,這樣可以保證客戶的產品在使用的過程中耐高溫、防衝擊和震動。

文章來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