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1:36:59wis3357747tw

如何使用Molex Connector解決電源效率

  時下,主機和各類設備的小型化是設計師們常常遇到的問題。因為Molex Connector敢於面對挑戰,在高性能線性電流產品方面的研發具有獨到的優勢,因此有很多設計師會在電源上面做一些文章。在保證電源工作效率不變甚至能有提升的前提下,不斷的增大電源架構密度從而實現更小的安裝尺寸。但是高密度也同時意味著散熱和功耗損失方面的要求更多更大。那我們就來看看Molex Connector是如何做到的。

1.  Molex Connector更加緊湊的電源連接器
  作為電源連接器應用的領導者,Molex Connector具備非常完善的電源連接器產品線。Micro-fit系列產品可以達到在3.0mm的螺距上實現承載5.0A電流的能力。幾乎可以應用到所有的領域中。

2.  靈活的配置
  緊湊的架構需要在設計時就考慮到配置的靈活性。Molex Connector的全系列產品可以為了實現緊湊性提供更多更新的超窄產品,從而實現設計師對緊湊性和高密度架構的要求。例如Molex有一款電源連接器,可以再每個刀片上提供超過30A的高電流的同時耐受Max 125攝氏度的工作溫度。

3.  優良的散熱特性
  Molex Connector採用經久耐用的高溫LCP材料來確保電源連接器的穩定性能和可靠性。電源的散熱不能僅靠連接器的耐熱來實現,所以與此同時,我們也建議設計師在設計的同時考慮到各個元件的佈置以便於充分利用氣流。而且,銅材料的導電導熱特性良好,也可以再PCB生產的過程中就把銅的用量或者介面面積列入到考量中去。最後,將低壓差的不同原件配置在相近的位置也有利於降低發熱量。

4.  功耗損耗更小而提高效率
  無論是基礎散熱的優異性能,還是提高緊湊度並且有更加靈活的配置最終都要回歸到電源的效率這個問題上來。例如Molex Connector的電源母線連接器方案可以將相互垂直的電源直接進行配對,從而實現320A的電流性能。相比競爭對手的同類產品,Molex的表現高出20%以上。因此能夠實現更高的安全係數,並實現熱插拔。在設計上Molex Connector還可以進行盲插操作,更加提高了安裝效率。進而從本質上提升了整個電源連接器的效率。正因如此Molex產品被廣泛運用到網路交換機、伺服器等各類需要高密度和高可靠性的行業上。

文章連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