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1:34:39wis3357747tw

Molex Connector的光纖連接方案(三)

  我們將在本文中繼續介紹關於Molex Connector的光纖連接方案:

1.光電產品
  Molex Connector的光電產品主要包括有源光纜(Active Optical Cable)和光纖模組兩個大部分。
  AOC有明顯優於傳統光學模組的成本優勢。其僅需通過連接器與系統連接就可以輕鬆的實現替換。同時電纜還相容各種網路、通道等方面的協議。Molex的AOC可以在實現長距離傳輸(4km)的同時確保極高的資料速率(1E-18BER)。AOC在確保網路能夠應對未來頻寬不斷增加的情況下,最大限度地減少將來的高成本電纜升級。相對於競爭產品,Molex的AOC所使用的功率更小,且還能為高性能計算和存儲應用中提供簡單的安裝,能夠實現行業中最高的可靠性。
  光纖作為超越銅纜的解決方案,其傳輸範圍更大,使用Molex的AOC元件可以用於結構化的佈線系統,還能實現較長的資料連結。更重要的是:這一切都比標準的收發器+電纜元件的成本更低更經濟。
  光纖模組同時也是Molex Connector的另一項重要產品。在日常設計的過程中,設備工程師總是希望能夠選擇小介面的光電轉換產品並能夠保持長距離的傳輸。Molex光纖模組填補了這個技術空缺,在保證4km傳輸距離的基礎上能夠實現和之前的解決方案相似的成本。

2.塑膠光纖(POF)
  塑膠光纖 (Plastic Optical Fiber)通常通過定制方案呈現給客戶。由於不同客戶對於佈線的要求不盡相同,而且可能有還能複雜的組合模式,這樣就給使用者在管理多條線纜時帶來不小的麻煩。Molex Connector通過定制化的混合電纜線束(其中包括單模、多模、專用、管道等)來實現針對光、電、同軸、影像等多種連接形式。一來簡化了電纜線束,二來還可以實現安裝的快速化,是解決佈線問題的上上之選。
  POF可以實現緊湊、易用的解決方案。所有的連接器能夠混合組裝並最終解決與空間。所有的Molex Connector都可以用於混合元件。因為諸多優勢,POF和混合線束成為醫療、運輸、新能源、智慧電網和消費產品所青睞的產品。

文章來源: http://molex.wisconn.com.tw/Portfolio-detail.aspx?N_Id=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