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19:20:23啾啾-0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聞得花椒香開胃,辣在我嘴不辣胃

【聞得花椒香開胃,辣在我嘴不辣胃】
好有詩意的一句話,也簡單點出重點!
是滴~今天要分享的這瓶<川大娘廿味花椒醬>
就是如此的好東西
簡單的一瓶,就充滿
【鹹】【香】【麻】【辣】

看到沒~瓶子底下寫的:
來自蘇東坡家鄉的正宗川味 



講真的,我對於蘇東坡只知道東坡肉
還有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瘦!
原來它是四川人呀~(哈)

我去過四川3次,還沒去之前
對於他們吃的概念就是很會吃辣!
但去過吃後才知道,原來不僅僅是這樣
它的注重:麻辣香
而且辣不是那種會讓人受傷不舒服
聽說吃得當時又麻又辣
但過了就還好,這才是正宗的!
好吧!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對不對

剛好這次有機會吃到正宗的川味辣椒醬
是不是真的像我之前聽到的這樣呢?
試試就知道啦~

沒錯!就是這個瓶身上寫的:
辣嘴不辣胃,沒錯!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四川來台的老師傅所開發
裡面用的材料真的超級多
難怪吃起來層次感很豐富
和一般辣椒醬(麻辣醬)不同


瓶身各處都有產品詳細的標示、介紹
當然,食品一定要有營養標示


從半透的瓶身,可以看到它的內容物
辣椒、花椒、各種我不太認識的辛香料
還有紅通通的油,光看,嚇倒不少人
天啊~這應該辣翻了吧!!!
我家人也是這麼認為~

但吃過正宗四川料理的我知道
其實不用擔心啦!
像之前吃水煮魚,也是紅通通
但吃起來真的是辣嘴不辣胃
不會像某些不專業的麻辣鍋
吃完後隔天上廁所就哭哭了~哈



拆開新品收縮膜後,轉開真空瓶蓋
那濃濃的川味~花椒香氣飄出
還有麻辣油的味道,光聞,口水就流出來了!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320/罐
使用
超過20種以上的天然香料和中藥
搭配乾辣椒以及四川當地花椒一同調製
熬煮時還必須不停攪拌,控制油溫
以防花椒回苦
熬煮完還必須靜置,讓風味釋放

就是這麼厚工,難怪不是一般人製作的出來
這真的是要專業的來搞
叫我弄,我會先暈倒~
還是直接花幾百元買比較快啦!


這種
正統川辣當然要配麵食最搭
當然,炒飯、煮菜也很適合
但我想要試試它未經烹煮的原味
所以決定拌Q彈的蕎麥麵來吃

話說,吃前我有先直接吃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除了花椒香氣很濃
吃起來舌頭會麻麻辣辣
但真的不會辣過頭

當然,不太敢吃辣的人
還是不要單吃,要下飯或入菜比較好

滿滿一匙全下嗎?我自己OK
但部分家人不太行,所以後來放一半而已

麵當然是先煮好的,可以先放鹽到水裡煮
據說這樣會更Q彈
一般麵煮好都要先放油防止沾黏
但因為我要直接拌花椒醬
裡面有紅油,所以麵就不先拌油了
PS.因為麵比較多,可以適度加點醬油膏


拌好後,整盤拌麵香氣十足,顏色也很美
簡單拌點醬油膏調味,沒加其他香料
但整盤麵吃起來卻很"涮嘴"
第一口剛吃覺得還好,慢慢吃著
哇~有感覺了!
第二口第三口,又麻又辣
但卻是很舒服舒暢的
和一般吃麻辣食品要配飲料不同
只會覺得好吃,
真的是停不下來!
尤其不敢吃太辣的家人
一嚐就愛上!
越吃胃口越開
一盤吃不夠,又拌了另外一盤
這次還特別加多一點川大娘廿味花椒醬
其實雖然覺得嘴裡麻辣
但吃起來沒有負擔,很可以唷~
而且花椒醬滿滿花椒味
有種到川菜館點餐吃飯的FU

果然是前面說到的:
【聞得花椒香開胃,辣在我嘴不辣胃】



下次炒菜或煮魚時
也來加些<川大娘廿味花椒醬>看看
想必應該也不賴才是~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推薦給喜歡吃正宗川味的朋友試試
可以天天吃、餐餐吃、怎麼配都好吃
只要一開罐,就要香得你胃口大開唷!
好啦~愛吃鬼啾啾-0分享美食到此告一段落啦!再次強調,純粹個人口感分享,但絕對真實,請放心參考!當然有興趣的,歡迎自行購買體會唷!^^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 粉專  
川大娘廿味花椒醬 官網 
本台文字皆自己辛苦敲打出來,照片也是手殘發抖才拍出來,雖不是曠世鉅作,也是血淚之作,喜歡推薦一下,別胡亂盜用抄襲呀!剛溫捏~

(悄悄話) 2020-01-22 2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