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23:52:12啾啾-0

【台東伴手禮】志安餅舖|封仔餅(綠豆沙/芝麻/花生)&烏豆沙蛋黃酥



今天和大家分享台東35年的老餅舖
【志安餅舖】

一塊餅一世情
在地的老餅舖,堅持傳香的傳統滋味
 年輕師傅找到封塵已久的配方
憑著”老師傅罵人”的記憶
找回當時的味道!
 重現老台東古早味「封仔餅」
 但捨棄了舊有包裝
並首創單入包裝
可確保每一份品質,更容易存放不易變質
 
【志安餅舖】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正氣北路207號
營業時間:08:30~21:00
電話:08-9323566

咦!?不是說要介紹"封仔餅"嗎?
可怎麼出現的是蛋黃酥呢?
哈~這也是他們家的產品
【烏豆沙蛋黃酥】是因為我愛吃
哈~所以我就擺第一位先分享囉~

外包裝也和傳統充滿喜慶感大不同
利用較年輕化的包裝設計
讓人在送禮時也比較拿的出手
也不是說傳統大紅色不好
但多了時尚設計感,年輕人可能可會下手購買吧
至少我是其一,雖然不算太年輕,噗~
當然,除了外在,內含更是重要啦!



外表新潮,內在卻是傳承老師傅作法
精選鹹蛋黃搭上香甜烏豆沙
鹹甜經典好滋味!
我就是喜歡這種將將好的味道~
這一盒蛋黃酥有9入,不多不少剛剛好



單入包裝,乾淨衛生,方便存放
包裝袋設計看得出來也是經過一番巧思
白色底感覺很清爽
簡單點線面幾何圖形和不同字體
同樣走年輕化設計
上面寫著烏豆沙,其實就是紅豆沙啦~



產品介紹貼於外盒底部
成份、注意事項、製作和保存日期
商家資訊、營養標示...等都有



為了防止碰撞,還有小屋子可住
烏豆沙蛋黃酥上面點飾著黑芝麻
我猜,白芝麻該不會是白豆沙口味吧!?
這樣一份70公克,169大卡
在蛋黃酥界裡面,算是低的囉
當然,糕餅類都屬於熱量偏高
所以志安餅舖的讓我吃起來
至少在熱量方面,比較放心,哈



許多人不敢吃過多的蛋黃酥
就是怕裡面蛋黃膽固醇
但幾年前美國FDA已經替雞蛋證明
吃蛋黃不會造成膽固醇過高
它是很營養的食物呢!
所以像這種裡面一整顆鹹蛋黃的
我超愛!
而且注意看一下營養標示
發現它的納含量只有1毫克!
糖只有0.1公克耶!
蛋白質有6.9公克

當然,許多人吃這個根本沒在管營養成分
歹勢~我是職業病!
好吧~我要講的是
好吃的東西也能稍微健康一點



說這麼多,會不會有人說
那是不是就不好吃了!
告訴你:並不會!!!

香甜的烏豆沙泥味道很濃郁
吃起來有些微顆粒感
特別喜歡它的鹹蛋黃
不是那種又乾又柴的款式
有點濕潤感,卻又不油膩
酥皮的部分也很有層次感
黑芝麻是裝飾也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重點是不會過分重口!
鹹甜控制得剛剛好
口感也有掌握到,是蛋黃酥的佳作
啾啾-0給它推一個~




接著就是志安餅舖主打款"封仔餅"
採粉桃紅色包裝設計
(我拍的有色差,部是粉紅是偏桃)
但圖案設計有帶有傳統圖案的組成概念
應該這樣講,單一圖案拆解開是較新式的元素
組合在一起就成了傳統圖案概念構成
哈~好繞口呀!
讀書養成的另類職業病~




它是屬於掀蓋式的設計





一盒封仔餅有6入
都是都入獨立包裝



之所以每一個都能站得穩穩
其實是內盒貼心的小設計
就是它們,才能讓每個餅都乖乖



話說,封仔餅是啥糕?!
阿母充滿疑問!?
一吃,說這個就是傳統月餅嘛~
白豆沙和烏豆沙ㄟ
但她一直搞不懂,為何要叫這名字?
說實在,我也不懂!哈
上網爬文才知道,原來如此呀~

"封仔餅"的由來是老台東人
把月餅用日曆紙包捆成長條狀
台語稱一條包裝的單位詞為『封』
所以,封仔餅是台東人共同的回憶
不過現今食品安全備受重視
志安餅舖捨棄了傳統式包裝
希望記憶中的滋味能更長久保存…
故改成單入獨立包裝
但內在還是秉持傳統做法
重現經典懷念的老味道~



一塊餅一世情
在地35年的老餅舖,堅持傳香的傳統滋味



這次吃的封仔餅有三種口味
綠豆沙/芝麻/花生
當然,外表基本上長的都一樣
不過因為是手工揉製
故每個餅烤出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差別



先來看一下綠豆沙的內餡
好吧!老實說,雖然白皙粉嫩
但它對我而言太甜了
我只推它的餅皮,吃得到手工揉製口感
但我不愛甜,所以,抱歉了!
不過我阿爸愛這種老傳統都是綠豆沙餡的餅
又香又軟糯又甜,他愛
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你看看~這餅皮的層次感
它不是那種很酥的皮
是有有點Q又有點軟糯
不會太乾卡喉
就是內餡不得我心而已
還好在家中老人(阿爸)得一票!XD




然後,有了這一味,拉回了一些分數
芝麻口味的"封仔餅"-對我而言
阿母則喜歡花生的香氣
可惜這次沒吃到鹹口味-肉鬆

不然一定會大加分-還是以我而言XD



你看看~這內餡滿滿都是愛
都是黑芝麻~
(怪了,剛剛不是說滿滿都是綠豆沙不愛!?)
你不知道女人心海底針,難捉摸嗎!
反正我就是喜歡黑芝麻,所以...




好的黑芝麻吃起來要輕微的甜
有芝麻香味,不會有任何異味
志安餅舖這點有掌握到
不會有不正長的苦味出現
而且調味剛剛好,甜而不膩
加上原本就好吃的皮,滿分!
哈~超偏頗的評價,噗~
吃,本來就是很主觀的個人口味囉,對吧!(笑)




再來是"封仔餅-花生口味"志安餅舖
為了方便美觀拍照,所以對切開
不然基本上就是一口咬下,沒那麼講究啦!
這一切開,基本就迷住了!
對了,就是這個味道
沒錯!它絕對好吃
因為濃濃的花生香氣飄出來了
趕緊大口一咬,嗯~~真的好吃!
以上陳述-啾啾-0母




花生當內餡就是這麼妙
原本覺得甜的餅,遇到它
就覺得甜的適得其所!
甚至有時是鹹甜滋味的,也覺得很合
放在志安餅舖的封仔餅身上
同樣適用這個道理
滿嘴花生獨特的香氣和味道
一口接著一口,讓人停不下來



哈~最後來張志安餅舖-封仔餅大集合吧!
看起來是不是都很美味呢~



從前面很偏頗的評價,不難看出
我們家人口味真是不相同
最傳統的綠豆沙封仔餅雖在我身上失分
但卻是我阿爸最愛-他65歲,卻很愛老傳統
而志安開發的創新口味-芝麻/花生
我阿爸雖不討厭,卻普普而以
但在我和阿母身上大得分
所以啦~各位看官覺得哪種好吃呢?
真的還是要自己嚐了最知道

不過基本上,志安餅舖的餅
包裝大方美觀,口味傳統創新並進
所以自用送人兩相宜
有去台東的人,可以買來當伴手禮
或者懶得(不方便)出門的
就上網訂購,宅配到府也很方便唷!




好啦~愛吃鬼啾啾-0分享美食到此告一段落啦!這就是今天分享的【台東伴手禮】志安餅舖|封仔餅(綠豆沙/芝麻/花生)&烏豆沙蛋黃酥】送禮自用兩相宜,再次強調,純粹個人口感分享,但絕對真實,請放心參考^^
當然有興趣的,歡迎自行購買體會唷!^^



本台文字皆自己辛苦敲打出來,照片也是手殘發抖才拍出來,雖不是曠世鉅作,也是血淚之作,喜歡推薦一下,別胡亂盜用抄襲呀!剛溫捏~
(悄悄話) 2020-08-13 01:29:23
(悄悄話) 2019-12-18 21:55:00
(悄悄話) 2019-12-17 15: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