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14:37:37巾幗

九月台北輕旅行01南港公園走一走


109年9月12日,

是我們女青年工作大隊建軍71週年隊慶活動

不是每年在3月8日的前後一個星期假日嗎?

怎會延至九月才舉辦呢?

因為,

今年2月起,

台灣全面做【新冠肺炎瘟疫】的防護措施

為了安全起見,

所以,

將場面浩大的隊慶活動,延至疫情稍有趨緩之後,

才放心舉辦

又碰巧,

隔日就是我的生日,

所以,

自己給自己安排了一個七日的輕旅行

先生跟台北的朋友聯絡後,早在10日就啟程~~

各有各的行程~~

第一天到達台北國軍英雄館入住之後,

當晚,

就有先生的以前同事豪宴宴請吃飯(龍蝦、鮑魚、龍虎斑~~)~

實在是太熱情了,

當晚先生酒醉如泥,

差一點就要叫救護車前往醫院掛急診急救去了~~

真是嚇死我了~~

好在,

第二天早上醒來,狀況好多了,

就依照計畫,

帶我到嚮往的【南港公園】的那塊【有磁場】的地方~~

雖然,找錯了地方,

沒關係,至少我的雙腳有觸碰到土地,

消除身上的一些靜電~~

然後,

隨意在園區走動,

看見有團體在這辦活動,

有人穿著【慈濟】的衣服~~

我【走過、看過,就要錯過】~~

看見前面有個水塘,

還有一座橋,

景象看起來,拍照一定不錯,

就漫步走過大草坪,

走到了稱為【音樂台】的那座水塘

第一眼入目的就是那座紅磚橋倒映在水面的景象~~

再來就是,

旁邊不知開了些什麼紫色的花~~

仔細一看~~

哇~~

這種花曾經在台南的奇美博物館邊的水池見過,

這裡是一大片ㄟ~~

真是開心,就拍了一些~~

然後,

再沿著運動器材區的小道回到先生在公園外等我的地方~~

既然拍了不少的照片

就寫一篇部落格文給自己做日後的回憶

要不等我再老了

很多事情都記不得了~~



這個公園大門第一眼看,

很有中國風

怎麼再多看兩眼,

覺得有些怪怪的~~

有點像殯儀館、忠烈祠的大門牌坊的感覺~~

像不像~~

想像力實在是很豐富齁~~

怎地~~

越看越有這樣的感覺~~

網路上也有人描述說,

這個大門看起來很【莊嚴】



很多人都不會注意小的地方,

我這個人就是小鼻子小眼睛,

看的地方很多都是【小處】

本來經過、拍過,無意間瞄到,

這對石獅子很有個性,

乍看之下好像一樣,

仔細再一看,

除了臉部的表情不一樣之外,

長相也不太一樣喔~~

有機會去【南港公園】的朋友,

不妨仔細去瞧瞧,

我說的對不對~~



長相都像隻雄師子,

因為,

母獅子沒有那個鬃毛

這隻的臉部表情看看,

嘴邊的鬍鬚有注意到嗎?

一般來說,在門外的一對,

大多數是一公一母,

也很多人都沒注意到,

這兩隻外觀看起來都非常的相似,

總是以為,

公獅腳下是【球】,

母獅腳下是【小獅子】,

我實在是太會挑剔了~~

現在台灣的社會不正是走像這樣的社會,

兩男也能結婚,

養小孩也可以啊~~

不會生,可以領養啊~~

對吧~~

原來,

古人早就有這個風氣了,

都表現在門外的這一對了~~



剛開始,

我也跟一般人的想法一樣,

這一對石獅子一定是一公一母,

我的認定,

沒有看見【球跟小獅子】,

那就看表情猜猜吧~~

現在想來,

這一對,

除了是同性戀之外,

也或許是兩兄弟,

看那頭頂的鬃毛,

絕對沒有母獅子~~

我真的好無聊喔~~


說不清楚,

剛好有近拍,

兩隻擺在一起做個比較,就了解了

我的思緒,

比一般人要快很多,

跟不上我的腳步的人,

根本就聽不懂,

喔,是看不懂我在寫些什麼~~

 好在,

還有不少同性格的朋友,

知道我在說些什麼~~

你懂我的意思嗎?


聽說,

這裡有一塊具有磁場的地方,

就在停車場及廁所這裡,

從大門進來,就看到這~~

完全符合敘述的地方,

沒想到,在公園側門公廁旁,才是正確的地方

不過,

沒關係,

只要我的雙腳踏在土地及草坪上,

即可消除我體內累積的靜電



坐在這裡,

視野也不錯~~

南港公園一進來,就有一塊花圃

裡面種的絕大多數都是這樣的樹種,

本來,

我也有些搞不清楚是什麼樹?

後來,用猜的,可能是【梅樹】,

走近一看~~

我的直覺還是蠻厲害的~~



今天這個公園有活動~~

一邊是攤位,一邊是帳篷,

應該可能跟露營可以接連著上



走過活動的場地,

後面就是這個公園的一塊大草坪,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

到處都可見的大小公園,是台北人的休閒中心

大一點的,就可以看見這樣的草坪



在踩踏草坪上去之前,

我仔細地觀看了附近所有可能的警告標語,

沒有看到

【嚴禁踩踏草坪】

的標語

才放心的踩了進去~~

這次沒光腳,因為

我怕裡面可能隱藏這不可預知的危險



知道我是銃著什麼來的嗎?

看到沒,

就是跨在池塘上的那座紅磚小橋~~

本來還預計去拍內湖的~~大湖公園的拱橋、碧湖公園的九曲橋

都被先生回絕了,

好在第一天的南港公園內,有這座小橋,

聊勝於無是吧~~

所以,看到遠遠的地方的這座小橋,

我就【踏草坪而來】了



剛好有個麻豆走過~~

使得這張有了一點人氣



橋雖小,倒映在水上的景致,

還是令人有一點興奮~~

拍到這樣清幽的畫面



悠閒的釣客,

不知這池塘裡能釣到什麼樣的魚,

距離實在有點遠,

對於不良於行的我,還是拍拍照就好



本來目的只是那座小橋,

沒想到,

這個標示為【音樂台】的兩旁,

竟種了兩大叢目前還在開花的水生植物~~



在幾年前,

曾經在台南的奇美博物館的水旁邊,

也看過、拍過,這種花~~

一點點,很小朵~~

一時名字忘了~~

只要上網,立刻就有好友告知~~

【水竹竽】



水竹芋(學名: Thalia dealbata):

 別名:水蓮蕉、鱷魚旗。

原產地:墨西哥、北美洲。

竹芋科,多年生水生植物,

植株非常的高大,可伸長至2公尺高,

細長的花莖甚至可高達3公尺。

葉:葉叢生,為卵形,

中間葉脈明顯,葉柄細長。

葉片似美人蕉,所以也稱為「水蓮蕉」。

花:夏天至秋天開花,

花梗細長,

花的顏色為鮮豔的紫色,

花朵成串。

用途:觀賞。

(網路查詢資料)



那次在台南奇美博物館的池塘拍的,

只有兩三株,可能才種下沒多久,

巧碰開花季節,

所以,花朵非常的小

顏色卻是紫色的,很美



沒想到~~

多年以後,居然在這~~

可以看到一大叢,

不但花串很大,還結種子了,

真是開心~~



難得的機會,

怎能不多拍幾張呢?



我常說,

我都是亂拍,

是啊~~

真正會拍照的專家們,

都是找尋最佳的鏡頭來攝取影像。



不像我,就隨便亂拍

能可錯殺100,也不能放掉一個的機會。

拍多了,總有幾張不錯的吧~~

亂拍了幾十年,總算有一點心得,

這次北上一共拍了800多張的照片,

刪除不清楚,不知拍什麼的幾張照片,

成功率幾乎高達百分之90



就這一小塊的池塘,

一下子就亂拍結束,

離開時,

回頭再望一眼,剛令我興奮的舞台



看見,這一邊種了一排長著圓圓果子的樹

哇~~

是【海檬果】

這是有毒植物~~

不應該出現在這,萬一有小孩子來玩

不知危險性,撿起來玩,甚至放進口中

唉呦~~

意外沒發生前,都是庸人自擾。



往回走了,

老公還坐在公園外的野餐桌椅那等我呢~~

愛拍照的人,就喜歡隨便亂走,

陪伴的人,就得自己去找樂趣了



經過這,

遠遠就看到樹上開的紅花



走近一看,

原來是【莿桐】



好像跟我在岡山校園內的【莿桐】有些不一樣

岡山的叫做【雞冠莿桐】,

顏色比較鮮豔,

花形好像也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我不太敢肯定,就稱它為【莿桐】就不會錯了



這一區放置的都是健身運動器材



還有一個中國風的涼亭~~

稍微繞了一點點,就已經讓我氣喘吁吁

不錯喔~~

今天有讓我走路運動到

109.09.21巾幗發表於新聞台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9-22 09:38:0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