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19:11:30巾幗

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夢湖、落羽松、猢猻樹


最近身體不舒服,

情緒也不美麗,

鬧了好幾天,

今天終於有快樂一些~~

跟大家分享一些有趣又美麗的東西吧~~

要不老是心情不美麗,

好友都跑光了ㄟ~~

我的電腦中有許多的故事藏在各個資料夾中,

隨著我的興起點閱,

一個一個的回憶就會湧上心頭,

喜歡的,就跟大家分享吧~~

我知道,

有一些旅居國外的朋友,

很希望能知道台灣一些美麗的景跟物,

思念曾經居住台灣的日子,

不要老是看到一些令人心情煩悶的東西,

我們小老百姓不能改變什麼,

只能用我們手中的選票來表達我們的不滿~~

除此之外,

自己就開心點吧~~

去年的8月,

台南的淑梅邀請我到她家跟台南幾位姊妹聚聚,

雖然,

我實在是很不想出門,

但又不好意思推卻淑梅的好意,

只得免強出門遠征到台南~~

拖著我沉重的腳步

好在,

王姐及姐夫到火車站來接我,

讓我免於怎麼到淑梅家的恐懼,

愉快的餐聚之後,

又陪我到旁邊的巴克禮公園去看我想看的猢猻樹,

拍了一些照片,

心情很愉快,

但是身體卻累壞了~~

走到這個湖,

淑梅說,

這個湖叫【夢湖】,

以前我們村子裡好幾個小孩淹死在這

真是有些令人毛骨悚然~~

這麼美麗的湖,竟有這這樣不美麗的事 



沿著湖一圈種著【落羽松】~~

啊~~

那個不是到秋天會變成紅葉的樹?

是的~~

沒錯~~

就是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的那種會變顏色的樹

它的樹身在水中,

但是,

它的氣根卻長的土地上~~~呼吸 



那突起一團團的像樹瘤的東西

就是它的氣根

比較大的,好像還有造型呢~~

真是有趣



 松鼠~~

在這裡是它的家,

每一棵樹都瞭若指掌

看它怎麼走過滿樹長著尖銳的刺的樹~~



以前看到松鼠在樹上跑得很快,溜得很順

但是~~

在這種樹上~~

它得~~

小心翼翼~~小心翼翼的走

千萬別摔了,

要不

就不知會不會變成【刺蝟】了



這次去正是銀葉樹的結果時期

看見有幾位大姐們低頭彎腰在撿拾著

好奇的往她們手中一看~~

就是樹上長的這些~~很有造型的果子

可以做裝飾品喔~~

我有看到有人在賣的~~

 

三月份~~

在我們這裡的河堤公園內就看見有一兩棵鳳凰木開花了

小學時,每次寫到這樣的題目(我忘了是什麼題目名稱了)

開頭都是鳳凰花開,又到了離別的時候了~~~



第一次見到【藍花楹】是很多年以前,

在橋頭台糖精緻農場園裡

前幾天,

陳醫師要我每天都要曬太陽,

我就騎著腳踏車頂著大太陽隨處逛,

經過前峰國中的【春風台】,

下意識的往那瞧去,

因為,

我知道那裏的後面有兩棵【藍花楹】,

有一次聽說它們死掉了,

沒想到,

卻看見它們還活著,盛開著花呢~~

可惜,

我已經不是那裡的志工了,

不方便在上課期間跑到學校去拍照,

況且,

我也沒那個習慣,刻意去拍些什麼東西~~

只是碰到了,就會順手拍一拍而已

我這兩次到台南巴克禮公園都看到這棵樹

在同樣的位置開著就那麼一串的花~~

真是有意思~~

近在住家附近的盛開的樹我不去拍,

反到遠地方去拍花開得不怎樣的樹~~

這~~就是【有緣】



這裡~~

就是我這次答應淑梅邀約來的目的地~~

猢猻樹林

第一次來時,

王姐介紹給我,

我也看不出它有什麼特性,

看葉子長得很像【美人樹】,

也不怎樣啊~~

直到帶小乖到台中某科技大面試,

看見校園內~~只有一棵這樣的樹,

好像還很寶貴的樣子~~

於是,

就藉著淑梅的邀約,

我又來這仔細的觀察一下,

它到底有何神奇~~



原來八月不但桂花飄香,猢猻也來湊熱鬧

在此之前,我對猢猻樹是陌生的,

不過,現在也不熟悉~~

只是,

陪小乖到中部的科技大面試無聊在校園裡瞎逛,

看見他們這麼寶貝猢猻樹,

引起我的好奇心,

所以上網去查了一下它的資料~~

這會兒,

又拜淑梅邀約,跟著王姐一起再來【觀察】~~

回家後才知~~

掛在樹上那圓圓的果子,不是果實,

而是花~~



看~~這樣圓圓的,像不像果實?

也別說我沒有常識,

第一次見面~~難免會產生誤會

回來之後,寫了部落文,還說它是果實

等編到後面才發現~~

有一顆被咬過的果子露了餡



原本以為它的果實裡面長這樣~~

最後~~

王姐找到了地上的落花~~ 



乾枯掉了~~

原來它的花長這樣~~?

那長在樹上是什麼樣呢? 



王姐很努力的幫我仰著頭在樹叢間找尋

終於找到了一朵~~

很難得的一朵~~

當時,

我的眼睛很不舒服,

看景觀鏡~~看不見,

看銀幕~~不清楚

反正看見綠燈亮了,就按下快門,

清不清楚也管不著了~~

因為,

我已經好累了~~

累得沒力氣了,

就拍成這樣,

才知道,原來圓果子是花苞

107.05.03巾幗發表於隨意窩


109.07.21巾幗新分享於新聞台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22 09:28:2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