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00:00:00巾幗

109.07.06岡山眷村的回憶~~陽明公園


岡山陽明公園

是一個在轉街角的小公園

早期

此地是屬於空軍的一塊空地

因建立岡山空小〈現兆湘國小〉

空軍總司令前來視察

該校師生向他請求

說是該校小朋友缺少活動空間及遊樂設施

於是

就開闢那塊地為一所小型公園

裡面有一些兒童器材

成為岡山空小學生下課遊樂的地方之一

該校就緊鄰公園旁邊

也曾是

巾幗年輕時

帶著家中小孩子們遊玩的地方

巾幗跟兒子



左起

二姑的女兒、小姑的女兒、巾幗的兒子、女兒



這個鐵製的轉地球

當時幾乎每個兒童樂園中必備的遊樂器之一



此時巾幗已從小港搬至台中居住

過年時回岡山

帶小朋友出來玩加拍照





令人懷念的老式秋千架

現在還保留的〝志航葫蘆泉〞

已經消失的遊樂器材

水泥做的滑梯

在五、六年前才被拆除改建成現在那樣的滑梯

姐姐們捉弄弟弟

上面都是巾幗以前給孩子做的生長紀錄

這些照片最少都有20年以上的歷史了



現在的陽明公園改變的地方

除了一小部分的硬體之外

遊樂設施已完全看不到當年的痕跡了

一到假日門口聚集的小販

依然還有

但是經營的項目卻不是以前的東西了

像這個畫沙畫的攤子

曾是小乖未上小學前的最愛

除了刮風下雨颱風天之外

幾乎是每個星期都要來報到的地方

今天去的太晚了

〈已經快六點了〉

畫沙畫的小孩都走了



留下一些凌亂的小板凳

還有一排排畫沙畫的圖片

許多種顏色的畫沙


現在還增加一些有亮晶晶的畫沙及亮片喔

另外放在一個角落中

不知使用這些材料是否還需要加錢



沙畫的圖片大都是

印一些可愛的卡通人物及動物




老闆娘特別要我家小乖拿著這個〝框阿標〞照一張

那個穿粉紅色衣服的就是老闆娘

鏡頭沒搶到她的正面




老闆娘跟旁邊做小生意的人閒聊



還有做小魚生意的攤販

已經收攤好準備回去了



這個不知是什麼做小孩生意的攤子

也收攤好準備回去了



在陽明公園的另一個出口

有著這麼一個的小吃攤

據我所知他最少在這裡賣了有超過30年

因為當年巾幗嫁到岡山來時

我家的大姑就常買他的炸黑輪回家吃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吃(個人觀感)

因為它的東西

看起來有些不太衛生

而且

它的黑輪吃起來有一股說不出來奇怪的腥味

(吃不來的感覺,不是品質有問題喔~~)



因為

我照到他的攤子

老闆娘很不高興

於是巾幗就跟他瞎扯蛋一番

還強迫自己買了他兩跟炸黑輪

假裝是很喜歡吃的常客

還好回來沒事



看看他旁邊放著洗東西的這幾桶水

好幾桶的清水

還算是衛生~~



還擺一張小桌供客人坐著食用



看小乖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



吃完了也逛完沙畫攤

進公園玩玩囉



有了上面就照片的比較

就知道遊樂器材的改變了多少



單槓

不怕掉下來啊~~



偷拍被這個爸爸發現了

對著我的鏡頭微笑



這個小女孩看見我在拍照

趕快做出照相的姿勢



小乖一個人也玩的不亦樂乎




現在的滑梯變成了這樣




聽說

這個老鷹的精神碑

本來是在協和里的?還是後協里?(聽說的)

後來搬遷到陽明公園之中



從這個角度看來

是一隻兇猛有鬥志的老鷹



這個角度看來卻像一隻有志難伸的老鷹



在市面上難得能見到先總統蔣公的雕像

能保存的這麼完整

真是不容易了



這個也是新建的讓小孩玩沙的地方

上一次

曾發表過陽明公園的合歡

我還有照了很多有關陽明公園內的生態

有機會會發表出來的

背景歌曲:再見吧,竹籬笆的春天!

阿飛詞‧需仁曲

歌者:需仁

95.06.29.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109.07.06巾幗重整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