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00:00:00巾幗

109.06.15岡山眷村的回憶009~~康樂村~生意篇


康樂新村緊靠著欣欣菜市場

所以這個眷村做生意的人特多



這個新村也很大

村子的柱子分隔兩條橋

這邊是靠近菜場的

從這直直走到最後一條巷子向左彎

左手第二家就是巾幗家了



這個村子就先從介紹做生意的住家開始吧



一進欣欣菜場的牌子第一條巷子

就可看見這家賣水餃的

巾幗也曾買過她家的水餃

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好吃

可惜個太小

吃起來跟我們山東水餃還是有差一些

可是味道真是不錯

不知搬到國宅他們還有沒有再做生意了



賣水餃的對面

就是崔媽媽的修補店

崔媽媽有著一手的好手藝

除了逢縫補補修改衣服繡學號之外

她的手工藝品精緻的讓人舉起大指姆讚不絕口

我有照了一系列的作品

會有一篇專門介紹她的



這家是有名的周家涼麵

現在已經搬到岡山國小對面的新豪宅店舖繼續營業

連招牌都還沒掛上去

每天人潮不斷生意直好



好奇怪的門牌

是康樂村還是欣欣市場1號啊



學妹家的早餐店

早上也是人潮不斷生意直好

也是附近鄰居的消息傳遞中心

誰家丟了貓啊狗啊

這裡都可以打聽的到



可愛的學妹看到我高興的手足舞蹈

她那帥帥的兒子看了

趕緊走開假裝不認識她

心想

哪有這麼三八的媽媽啊~~~

怕丟臉 〈開玩笑的~~~〉

其實,

學妹只有看到跟自己很親近的學姊

才會做出這樣可愛的招呼動作

這就是我們女青年隊的姊妹真情誼的表現



這裡也是眷村的八卦中心所在地

老闆娘真的很健談



賣饅頭的,只有下午才開始營業

我曾經進去過~~

滿院子老麵發酵的饅頭香味

真香~~



教授電子琴

美容的店,從未見她開門過

可能是預約制的工作室



還有環保之家,也為曾見她們開過門

有人提供資訊,說

她們都是早上過來整理

我拍照,大多數都是在下午三點過後

所以,都沒碰過



這家的老闆娶了一位四川〝辣〞妹

真是個好幫手

從此四川辣香腸及臘肉開始熱賣

還有賣水餃喔

都還不錯

香腸曬的很乾

以前一斤才賣200元

現在物價都涨的不像話

不知他們會不會漲價

現在一斤都要價(至少300元以上109.06.14補述)



眷村搬走了

這樣曬香腸臘肉的景致

大概也從此消失在人們的記憶中了

~~~~~~~~~~~~我是分格線~~~~~~~~~~~~~~

再見吧~竹籬笆的春天(詞:阿飛‧曲:需仁)

終究還是會被人遺忘,

拆了散了忘了走了

雖然我也曾努力的想要留住,

卻仍然從我的指尖流逝

堆積在塵封許久的故事,

淡了去了忘了走了

當我按下快門後的最後身影,

窗外思念早已消失無蹤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老去

想一想還能夠擁有些什麼

搬走了昏暗的巷弄角落,

忘卻竹籬笆內的喜樂哀愁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離去

想一想能告訴他們些什麼

搬走了你我的青春歲月,

忘卻竹籬笆內的春去秋來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老去

竹籬笆的春天會不會再來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離去

竹籬笆的春天會不會再來

巾幗於2008.07.15.發表於UDN部落格

巾幗於109.06.15重新分享於新聞台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6-15 09:30: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