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00:00:00巾幗

109.06.06岡山眷村的回顧003~~正氣村(眷村篇)


在往台南省公路上

就可看到有這樣的一個眷村



以前

對它的名聲如雷貫耳般的響亮

因為

它的對面有一所岡山有名的流氓太保的學校

〝正氣中學〞

並不是說讀那所學校的學生都是這樣的人

以現在的說法

那所學校的學生是非常活潑好動的

是一所充滿青春活力的學校



搬回岡山也有10年之久了

卻一直沒有機會去觀光一下

說真的

沒事誰會去那裡到處逛逛啊



現在眷村中以老年人的居民為主流

很多家庭都雇有這些外籍看護來照顧年邁多病的老人家



圍牆倒了

也不願再花錢去修護了

今年可能就要集體搬到新建國宅集中管理了



從這張的建材就可看出以前圍牆的材質是什麼

不知

這裡颱風天會不會淹水

我家就是淹水區

所以儘管我家地大環境優美

我還是願意搬離這裡



這邊的房子大都是整修過了

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

有些住家房子都是整修改建過2次以上



不要以為這家沒人住喔

這是個後門



這間是廢墟

正氣村一號

屋頂破了

用油布加上磚塊遮遮也能熬到搬家的日子

這種現象在整個眷村中是非常常見的事



這是怎麼回事

搞不懂



這裡可以拍片喔

很有味道的一個地方

你不覺得嗎



屋頂修護

紗窗

電錶箱


防賊植物?

有效嗎?











這家是搬到國宅後

陳姐告訴我~~

這是她家




戶外廁所

以前燒洗澡水的地方


老式木製電桿跟新式水泥電桿並存


這家是一位參加過

抗日、剿匪

也經歷過823砲戰的國軍英雄家

今年已有84高齡了




老子英雄兒好漢

大哥也曾是〝反共救國軍〞的一員

曾在東引駐防過

不知我們到東引服務時見過沒

我真的去過東引工作過喔

最後一張的照片可以證明



這一園子美麗的花

都是大哥整理栽培的喔




他家也是經歷過多次整建

這是最早整建過後的舊房子

這是最後整建後的新房子

這幅對聯就是老英雄的手筆

蒼勁雄渾的字體

顯示著寶刀未老的氣魄




自家的院子裡還種有有機蔬菜

這可是完全不灑農藥的喔

老媽媽現摘現處理最新鮮的地瓜葉



這位就是抗日的老長官

雖已有80好幾的高齡

但是精神氣色非常的好

身體健康唯有一點重聽而已



這是他為我們眷改的不平

為我們爭取福利的壯舉



我並不認識這家子

只是照相照到他們

老媽媽和藹的請我進去參觀

才對他家了解這麼多

實在是好佩服張老先生的精神

這是他家的孫子幫我照的

因為我是騎摩托車前往比較冷才穿上雪衣禦寒的

結果停留在他家

上有高高的太陽

差點沒把我熱昏了



攝於民國65年二月東引招待所〝新東昌閣〞

在最後一排〝東昌〞學生頭的人就是我

(左後第六位)

年輕時的巾幗很可愛吧

109.06.06巾幗重整於新聞台